910期家訊(2023年8月)

2023
八月

八月
17


「神你愛從沒變樣,接納回頭的浪子…」(附本13首《神的愛從沒變樣》)馮志權弟兄得救後火熱愛主,後來卻冷淡退後,最終主挽回了他,見證人心易變,惟有神愛不變!

 志權弟兄,你如何信主?

我在一九七五年五月信主,十一月受浸。回想我得救的經過,實在滿有主的憐憫。七歲時,我隨家人從廣州來港,入讀在徙置區天台的基督教幼稚園,之後就讀基督教小學,有同學帶我參加週六下午的少年聚會,但我只愛吃聚會後的小食如紅豆沙,對耶穌和信仰提不起興趣。中學時代,班主任是基督徒,我也曾參加團契,也曾舉手表示信主,事後卻不了了之。當時總覺得信耶穌就是要聚會,認為很浪費時間。

直到大專三年級,同班同學突然信了主,有一天他邀請我參加暑期福音營。我隨便答應了,覺得只不過是一般的學生活動,沒想過要信耶穌。就在這次營會中,我大受感動,信主得救;決志當晚,同學邀請我和他一起在營舍窗前屈膝禱告。窗外是吐露港海景,我們在那裡悔改認罪,把自己交託給主。感謝主,從那天起我完全改變了,自此喜歡參加聚會、竭力認識主、傳福音領人歸主。

家庭照

 得救之後,怎樣投入教會生活?

信主之後,主奇妙地安排我認識了李鳳蓮姊妹(後來成為我的太太),她帶我來到教會。當年的聚會,人人靈裡火熱;我深深被主吸引,很快投入教會生活。一九七六年大專畢業,我毫不猶豫與弟兄姊妹在暑假一起查讀聖經、閱讀屬靈書。主實在開啟了我,使我對基督和教會有更多認識,與弟兄姊妹的關係也慢慢建立起來。那時除了主日聚會,我也參加週二、週四和週六的聚會。

我主修經濟,副修工商管理,原本打算畢業後從商賺大錢,但因看見主的心意是建造教會,於是投身教育界,為主得著更多貴重的器皿。詩歌503首《為你我今祈求》說:「我有一救主,現在為我祈求,可愛又可親,雖朋友與我疏;現今祂時時看顧我,情愛心厚;哦,願我救主也成為你救主!為你,我今祈求!為你,我今祈求!但願我救主也向你施拯救!」這首詩歌,就是我每天教書對著學生的負擔和禱告:願我的救主有一天也成為你救主!

身為教師,我自自然然加入少年服事,學習配搭事奉,後來還入住弟兄之家,與弟兄們一起裝備真理。那時無論工作或生活,都是全人奉獻給主,被主成全,合乎主用。到了八六年,為著福音和教會的開展,我放下職業,全時間事奉,經歷「從祂豐滿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」(約一16)

沙田區羽毛球同樂组

 你曾經冷淡退後,經歷「屬靈冰封期」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回想起來,我也不太清楚甚麼原因導致自己被冰封起來,但我想起有一幕畫面,至今仍難以忘懷。某個晚上,我們一班一同配搭的弟兄們在事奉聚會中。大家本來很親密、很和諧、很同心,但那天晚上突然爆發了激烈爭論,造成了傷害,失去了裡面的合一。這情景在我一生中從未見過,也從未想過,令我極度震驚和失望。我實在不能接受,最後變得灰心喪志,完全沒有負擔再參與服事,甚至停止了聚會。

 

 主怎樣挽回你?

離開主之後,我發展自己的生意。主管教的手臨到我,使我在經濟和生活上遭受極大打擊。但感謝主,祂總不撇下我,也不丟棄我。

到了二○○七年,我已經五十四歲,正步入退休年齡,沒有信心再找到工作,但由於有經濟需要,只能尋找代課空缺。那時看到招聘廣告便寫求職信,但過了幾週仍沒有回音,以為無機會了。誰知過了兩個多月,突然有中學通知我面試;我很奇怪,因為我沒有寫過求職信給這間學校!最終我獲聘了,當時是一名高齡教師呢!這是主的憐憫,人的盡頭就是主的起頭,我想起聖經說:「我們不至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。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你的誠實極其廣大!」(哀三22-23)感謝主賜給我教職,使我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
在冰封的日子,我不敢見弟兄姊妹,連尖沙嘴聚會所也不敢踏足。有一天,居然有位弟兄約我打高爾夫球。雖然我不懂得打,但弟兄誠意拳拳,我便答應跟他打高爾夫球。從那時開始,我再與弟兄姊妹接觸,他們的熱心和愛心漸漸融化了我的心。最終,我重新參加聚會,恢復教會生活,並且參與服事。現在,我渴望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!

大圍家聚會

 在你沒有聚會的日子,太太有甚麼感受?

鳳蓮:弟兄冷淡退後的時候,一家人都停了聚會,心裡總覺得失落和不滿足,但因學校工作忙碌,又要照顧三名子女,無暇理會自己的感受。

我心裡常有兩句話:「軟弱卻不要犯罪!我們在生活和品格上,應該有基督徒的樣式。」「好好管理自己的家,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。」(提前三4)子女是神託付我們的,我們有責任好好教養,所以沒有聚會的日子,我的公餘時間都用來陪伴子女學習和參加活動。

回頭看来,那段日子過得比想像中快,因有父的手與主的手保護,一切穩妥。弟兄姊妹的關顧,我們銘記於心!主也照祂的應許使我們不至缺乏,我的工作很順利,家庭生活和諧愉快,感谢主!

與屯門和元朗區聖徒合照

 對於離開主、離開教會的弟兄姊妹,我們可以做甚麼?

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0節說:「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…」主這份不變的愛,會激勵我們關心身邊的人。所謂「人間有情,教會有愛」,我們能夠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只要我們在主的大愛中生根立基,就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祂長闊高深的大愛。

對於離開主、離開教會的弟兄姊妹,我們實在不能做甚麼,只能求主叫我們首先被吸引到祂這愛的泉源良港,求祂充滿我們,使我們成為活水運河,讓主的愛和關懷經過我們流露到有需要的弟兄姊妹身上,令他們被暖化、被融化、被吸引,重新來到主面前,回到教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