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7期家訊(2013年10月13日)

2013
十月

十月
13

偏行己路

 我任職教育界,在學時已信主。回想中一的時候,老師帶我參加教會聚會,我便認識福音,並且接受耶穌作救主。然而,那時我沒有認真的態度,只覺得玩集體遊戲令我很開心。升上中二之後,我便停止了聚會,按著自己的方式生活,與未信的人無異。

 到了中五,面對會考關口,我沒有努力溫習,卻順利在原校升讀中六,令我不禁自鳴得意,因為我校的升讀大學比率不錯,所以未曾擔心自己不能入讀大學,滿以為中七會考像中五一樣輕易過關。當時我在校內投入各項課外活動和比賽,例如:話劇、朗誦、演講、辯論等等,又擔任副社長及校園記者,以至每逢學校有甚麼大型典禮,均會找我擔任司儀。由於我在原校升讀中六,加上頻頻曝光,因此在校園裡十分威風,甚至自命不凡,覺得前途一片光明。我相信將來一定可以入讀心儀的科目,並且找到一份理想工作。

失意落泊

 中六時我結識了一名男生,他追求我的時候,我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,但他承諾會離開她。起初我以為他會守諾言,也因著當時我非常驕傲,自以為可以掌握一切,於是開始與他拍拖。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到了中七的時候,我發覺自己無法抽離這段不正常的關係,同時發現他根本沒有打算離開他的女朋友。

 那時公開試已迫近眉睫,但我完全無法集中精神溫書。我想起從前認識過的神,於是便向神禱告:「我不想再這樣下去,求你救我!」靠著神所賜的力量,我中斷了這段感情,可惜那時才努力溫習已經太遲了。放榜當日,接到成績單的那刻,一如所料,我不能入讀心儀學科,甚至不能升讀學位課程,只能報讀副學士。原本我以為能夠順利升讀大學,並且愛情得意,結果完全事與願違。

浪子回家

 升讀副學士的第一年,我的情緒仍然處於低谷,不想與人溝通,感到十分無助。我常常逛街、買衣服、看電影,但這些都不能掩蓋我內心的傷痛,對前路的迷惘,還有升學的壓力。與其他副學士學生一樣,我時常擔心自己能否升讀學士;某科成績稍遜,足以令我憂愁一整天。學期初,我還將測驗、功課以至所有計分的項目都輸入試算表,好計算自己的成績走勢。

 這樣的生活,令我透不過氣來,直到學期完結、放暑假期間,我想起一位中學同學,她曾邀請我參加聚會。我需要尋找出路,於是致電給她,說我想聚會。這樣,離開了教會足足六年的我,終於回到神的家。那年暑假,我重新認識主耶穌,知道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,我願意受浸作主的門徒。

 受浸談話的時候,弟兄知道我中一信主後便離開教會,就對我說:「主等待你已久了!」他這麼一說,我隨即哭起來。雖然我照著自己的方式生活,完全沒有尋求神,但他一直等待我,巴望我回家。他是如此愛我,沒有放棄我。

喜樂人生

 開學的時侯,環境依舊,心情卻煥然一新。我投入院校晨更和大專聚會,與弟兄姊妹彼此交通、禱告守望;一週過一週,我滿有喜樂。我不再為成績擔憂,不再為學位而活,因為神使我明白,人生的意義並非學業的分數。

 聖經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」(詩十六5-6)有神作我的產業,就已經足夠了。

 自從我回到神身邊,他開始改寫我的生命,扭轉我的價值觀。從前我很著緊別人對我的觀感,因此十分注重外表,刻意打扮自己去討人喜歡,甚至在一個月內出入三次髮型屋。今天我不用作很多事情來討人喜歡,因為我知道神愛我,他何等看重我。我不再為感情痛苦,不再為自己而活,我要為我的神而活。

 我的生命充滿平安喜樂,因我知道神的恩手不離開我,一直帶領我到永久,感謝讚美神!(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