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6期家訊(2012年12月16日)

2012
十二月

十二月
16

 小時候,每週母親都帶著我參加兒童聚會。每逢主日早上,我都嚷著說:「為甚麼要聚會?又悶又無聊!讓我多睡一會兒吧!」奇妙的是,每次聚會之後,我都不願意離開。但是那時我對耶穌還不大認識,只顧玩耍而已。

奇妙改變

 我自小患上重病,時常進出醫院,不能每天回校上課,以致沒有甚麼朋友,漸漸養成脾氣暴躁和不合群的性格,覺得「唯我獨尊」。在學校裡我四處搗蛋,令到自己變得像瘟疫一般,人見到我,莫不退避三舍。老師們都很想我自動退學,一方面害怕我會突然死亡,另一方面覺得我實在太可惡,常常「恃病鬧事」。

 後來我痊癒了,但惡性難改,直至小六的時候,我在聚會裡第一次真心決志。信主後,我再沒有已往的氣焰,變得像小綿羊一樣。之後我升上中學,進入一個全新的環境;身邊的同學不但陌生,並且他們比從前的我還兇惡。雖然如此,我每天都帶著笑容過生活。

浪子回頭

 到了中五畢業那年,我本應與在少年聚會裡成長的弟兄姊妹一同受浸,但當時我被許多世俗的事攔阻,以致放棄了那次寶貴的機會。此外,因著在感情上有挫折,我時常埋怨神,最終更停止了聚會,開始愛世界。直至今年三月,不論學業、家庭、感情均到達崩潰的邊緣,面臨絕境才想起主耶穌,並在網誌上分享了自己的景況。

 奇妙的事發生了,一位姊妹沒有留下任何說話,只留下一首詩歌給我──「神的愛從沒變樣」(附13)。我聽了頭半段已流淚不止,這不是悲傷的淚,乃是感恩的淚!我知道我神的愛從沒變樣,永遠接納我這回頭的浪子!那一刻我恢復過來,重新回到神的家中。今年七月,我受浸歸入主的名下。

 讚美主不變的愛,也感謝主為我安排了一位天使,就是我的母親。無論我的光景如何,她一直愛我保護我;每次我不願意聚會,她就題醒我、鼓勵我。我知道不少弟兄姊妹信主時都遇到家人的攔阻,主卻免去我這方面的難處。感謝我主,榮耀歸神!(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