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0期家訊(2018年8月)

2018
八月

八月
12

 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,是要得著他們為祂建造居所。雖然撒但攪擾,以色列人墮落失敗,但神仍施恩憐憫,叫他們有分會幕的建造,直至神榮光充滿其中。

雖有打岔 仍要建造

 神在西乃山向摩西啟示會幕的樣式,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,便要求亞倫為他們作一個神像。亞倫鑄了一隻金牛犢,百姓就說:「以色列阿,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。」(出卅二4)意思是將金牛犢取代耶和華。以色列人只憑眼見和感受,而非憑信倚靠神,因此受到撒但的迷惑,離棄真神,敬拜偶像。

 撒但的工作,就是搶奪人的敬拜和事奉,破壞神的建造。若有任何人物事爭奪我們對神的事奉,如何取捨?主耶穌是我們的榜樣,魔鬼引誘主拜牠,主說:「撒但,退去吧!因為經上記著說: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(太四10)

 雖然撒但搶先一步,要得以色列人的敬拜,但神的心意沒有改變。因著神的憐憫和摩西的代求,神仍然要得著以色列人事奉祂,為祂建造居所。

一同奉獻 建造會幕

 金牛犢事件之後,神吩咐百姓起來奉獻。甚麼人要奉獻給神?不是少數人,而是全會眾—不分男女、階級、貧富,凡是蒙救贖的人,都有資格帶禮物(建造的材料)來奉獻給神。昔日以色列人為著建造神的會幕,甘心樂意奉獻各樣禮物,甚至富富有餘。今天我們為著建造神的教會,也要獻上自己的一份。

 除了同獻禮物,還要身體力行建造會幕。與奉獻的原則一樣,每個人都要參與建造。神揀選了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,作為建造會幕的工頭;他們大有恩賜,但並非取代別人做工。同樣,教會建造不是由負責弟兄包辦,而是全體聖徒一同參與。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恩賜,或大或小,不要埋藏在地裡,而是盡上自己一份,殷勤服事,必蒙神記念。

 神的心意是人人奉獻,人人擺上。我們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,也要為青少年禱告。求神興起青少年,得著教會下一代,都是建造的材料、合乎主用的器皿。

神的榮光 充滿會幕

 出埃及記廿四章記載,神在西乃山頒佈律法,神的榮耀在山頂上,顯在以色列人眼前。到了四十章,神的榮耀從山上來到山下。當會幕立起來,神的榮耀就急不及待充滿在其中,說出神何等喜歡與人同住。

 神的心意是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與他們同行,作他們的中心。故此,神不但拯救以色列人,還呼召他們為祂造聖所,使神的榮耀顯在蒙救贖的百姓中間。同樣,神拯救我們,不是單為著我們的需要,更是為著祂的需要,彰顯祂的榮耀。神的榮耀顯於我們盡祭司的服事,當人人擺上,一同建造,神的榮耀就加多。神的話是建造的藍圖,所以我們必須照著神話語的啟示來建造,而不是照自己的意思。

 我們蒙主拯救,要感謝讚美祂,也要明白祂拯救我們的目的—得著我們成為祂的居所。我們每一個都照著神的話來事奉,教會就建造起來,抑接主回來,結束這世代,帶進新耶路撒冷,充滿神的榮耀,成為宇宙的焦點。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,我們都有分在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