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期家訊(1990年3月25日)

1990
三月

三月
25

受浸當日,一班在職弟兄們從早上起便在聚會所準備一切,預備浸池、會場、物品佈置等各項安排,一直到下午。會場並有弟兄使用即影即有照相機替新受浸者拍照(為填情況表用)及報到。由於事前全教會聖徒緊密配搭,約五時半便全部受浸完畢,各人並往書室購買聖經、詩歌、屬靈書籍。事後好幾區的聖徒都有愛筵。

在過程中,一位弟兄陪同受浸者排隊往浸池,一起同心禱告,二人除了讚美,也為別的受浸者代禱;一位聖徒為正抱病下水的妻子代求;一對夫婦為自己那從小就參加兒童聚會的兒子歡喜快樂;有人忙於選購一份無價的禮物──聖經,也有人默默地肅然步向浸池。

聖徒在握手,在互相道賀。有位姊妹二十年前在尖沙嘴聚會所受浸後沒有再聚會,二十年後的今天,他丈夫卻在同一聚會所受浸,一家人重回教會的生活,作女兒的說:爸早上起來,喜樂的唱詩,把我們都喚醒過來了。

在那邊,信主的女兒不久前病逝,作母親的藉教會的服事和關心,也信主受浸,看見的人問:她從何有此喜樂與盼望?

但願祂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。阿們。


秀茂坪區

三月十七日可謂大喜之日,教會舉行了一次的受浸聚會,人數達一百九十五人,而秀茂坪區共有十八位弟兄姊妹受浸,當天晚上該區有愛筵,讓弟兄姊妹們藉此在愛裡多交通分享見證,現節錄如下:


學警尋主

一位學警,因著基督徒朋友的介紹對主略有認識,尋求主的心由此而生,遂獨自往書店購買書籍尋求查考。

慢慢地,他發覺古今中外不少偉人、哲士,甚至總統、囚犯等,都因信主耶穌令整個生命帶來改變,而且,聖經經過二千年的歷史考驗,仍然可信可靠,滿有真理,試問世上還有甚麼東西像它一樣具有如此價值呢?心中正有接受主的念頭,適逢一天在路上收到「生命泉」,更得知有「新生命,新希望」佈道會,雖然手中拿不到入場券,他還是自行赴會,因為他認為主耶穌既是真神,絕不會拒絕願意信祂的人於門外的,因此就在會中得救了。

感謝主,他現在已受浸歸入主的名下,且喜樂地見證主給他平安,賜他力量,也感謝神在他未正式去撲滅罪行之先,把他從罪中拯救出來。


結婚聚會撒下種子

藉著一個結婚聚會,主把一位從未打算信主的朋友帶回教會中。當天,他在聚會中與很多基督徒接觸,認識到一點點有關主耶穌的事,隨後多次應邀來緊會,對主的認識與日俱增。在日常生活裡,他也深感主常明顯地指引,信心大增,終於受浸了,讚美主,願主保守他。


這事出於神

一位新受浸的弟兄見證說神的話是大有能力,能把許多疑問除去。他於五年前信主,,但卻沒有參加聚會。直至最近和一位基督徒接觸,也閱讀「荒漠甘泉」一書,讀到神的一句話:「這事出於神」,頓時明白生活上碰到許多不明白的事,都是出於神,此外他也明白到受浸是真正信主的表示,於是受浸歸給主了。


離棄偶像,讚美神!

另一位弟兄分享時說:「我不想受浸,因怕受浸後要做另一種模樣的人,而我總覺得自己辦不到。一九八五年十月五日信了主直到如今,自己仍是這樣子,似乎很多『表現』也不大似基督徒…然而,經過神多次引導,今天我已明白到不守神的命令才是錯的,受浸是主的命令,因此我決心受浸。

不過,在受浸前幾天我卻遇到另一位基督徒,他竟勸阻我受浸,他認為我這種性格的人信心不堅定,一旦受浸就等於將外殼脫掉,到其時罪惡更容易侵入,所以萬萬不能受浸…

這些說話雖然一度令我疑惑不安,但到最後,我還是決定受浸,因為信心大小跟我信主得救是兩回事,我今天接受的是主救我的『事實』,而非信我自己的信心。

此外,從前父親送給我們兄弟各人一個四面佛,我自己雖不戴它在身,但對它倒有點忌諱,不敢棄掉,一直存放在抽屜裡,心裡無形中被它佔了一席位。如今既已決定受浸,必須把這些不該有的東西除掉,於是告訴父親我信主的事,並且不想再保留這個東西,結果父親沒有阻止,也沒有怨怒,真感謝主!」


神降雨攔阻

有一位讀理科的朋友認為凡事必須有根有據,對鬼神之說不大贊同,但神一直在環境中向他顯明有神,對主開始有所尋求和接受。

有一次他被邀請參加聚會,心中卻想去打球,於是便借讀書為由推卻了聚會,怎料正要動身之際,突然下起雨來,他知道真神不喜悅他推卻聚會,於是再來到主面前尋求,並決心受浸完全歸給神了。

還有一些新受浸的人,都是在神的指引下,透過不同的機會和經歷認識主。他們有因著看到宣傳海報後自行到新春佈道會而得救的,也有因與久別重逢的姊妹接觸而信主的。還有因看見朋友患病,內心徬徨不安,求助於廟宇偶像仍無補於事,反觀自己可以有幸將凡事禱告宇宙真神,該是多麼可貴!最終乃受感歸向神。更有因常尋求娛樂卻一無喜樂,信主後整個人卻平靜下來,這許許多多見證,可貴而令人感動!願榮耀歸給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