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7期家訊(2016年12月25日)

2016
十二月

十二月
25

 有一天,我與丈夫用膳後回家。當時路上很幽靜,忽然聽見異常的巨響,不禁大吃一驚,四處張望,卻看不到異樣。眼見將到家門,打算快步歸家;霎時間,我聽見一把威嚴的聲音對我說:「站住!不要動!」於是告訴丈夫:「站住!不要動!」

 我倆站著不動,大約過了兩三秒,發現前面有一條巨大樹枝掉了下來;原來那些響聲,就是樹枝與樹幹分離的聲音。如果我倆沒有停步,必定被樹枝擊中!樹枝約有兩個人的長度,非常粗壯;若然被它壓住,輕則骨折,重則死亡!

聽從聖靈聲音

 這事以後,我有兩方面的反思。第一,要聽從聖靈的聲音。那時我們只聞其聲,看不見任何異樣,並且家門在望,自然反應是趕快回家,但聖靈說:「站住!不要動!」我們就信而順從,將自己交託給神。這事令我想起聖經的話:「保護以色列的,也不打盹也不睡覺…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」(詩一二一4、8)感謝神的保守!

 對於聖靈的聲音,我們起初聽的時候可能還未確定,但只要一次又一次的順服,就會知道這是神的聲音。抉擇時刻只是一秒之間,如果選擇聽從神的聲音,就成為我們的保護和益處;如果選擇不聽從,就成為我們的虧損,所以我們要聽從神。

奉獻上好光陰

 第二,要奉獻上好光陰。當時發出巨響,彷如天崩地裂,那種聲音好像有巨物從天而降,之後才知道是樹枝跌下。這令我想起啟示錄六章,羔羊揭開第六印的時候,天地要被挪移,地上一切的人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。那場面委實可怕,因為神忿怒的日子到了,祂要審判各人。

這次死裡逃生,我反思要珍惜光陰,將自己奉獻給神。我們還有生命氣息的時候,若沒有盡心愛神、愛教會,沒有傳揚福音、服事聖徒,當主回來,我們就不能向主交賬。願我們都將自己上好的光陰獻給主,這樣人生才有意義和價值。(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