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1期家訊(2014年10月5日)

2014
十月

十月
5

看重神的旨意

 這次全教會特別事奉聚會的主題是「神永遠旨意,再思與實踐」,首先我們要認識神旨意的重要。我們忠心服事,為要成就神的旨意,但服事久了,或許會慢慢對神的旨意模糊了,所以需要時常在主面前更新。如果我們只著重人的需要而忙碌,卻不明白神旨意,只會迷失在一項又一項的服事裡。主在我們身上有這麼多的恩典及工作,最終乃是為著完成神永遠的旨意。如果事奉的人沒有看見這永遠的旨意,或是對此不看重,久而久之就會變成像法利賽人一樣──瞎子領瞎子。

 今天我們要將人帶到哪裡呢?保羅為著歌羅西聖徒禱告:「…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。」(西一9)保羅所求的,是每一位聖徒都滿心知道神的旨意。如果我們滿心知道神的旨意,事奉主就有榮耀感,所說的話自然有關神的旨意,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,這樣就會影響別人都看重神的旨意。相反,若我們的服事不是照著神的旨意,主就不會認同(太七21-23)。

模成主的樣式

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神永遠的旨意是要得著基督和教會;神藉著基督得著教會,讓教會成為基督的彰顯。基督藉救贖叫我們稱義、成聖,那日一同進入榮耀裡,今天教會就是基督的彰顯,在地上作主的團體見證。「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,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,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;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;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。」(羅八29-30)「效法」的意思包含:模成、倒模、一模一樣。撒但用潮流將我們模成世界的樣式,神卻要將我們模成神兒子的樣式,使眾子與長子一模一樣。這是神永遠的旨意,是整本聖經的中心思想。

 神按著自己的樣式造人,人應該接受生命樹的果子,讓神作生命,活出神的樣式。可惜人墮落了,顯出撒但的樣式,但神仍呼召人,要人親近神,與神同行,回到神的心意上。後來神向以色列人頒佈律法,要叫他們成為聖潔的國民。以色列人失敗了,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來到地上,成就十架救恩。昔日亞當失去神的生命,今天我們因信耶穌基督,得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,就能活出基督。那日主再來的時候,我們都要像他,一同得榮耀。

 神看重的不是我們的服事成績,而是我們裡面有多少基督的成分,因為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像基督,模成基督的樣式;不是被世界薰陶,而是被神的話洗滌,我們的魂不斷變化。主第一次講道所論到的八福(太五3-10),代表按著神樣式所造的人該有的光景,也就是所有蒙救贖的人該活出的樣式。

神兒子的榜樣

 神的兒子有甚麼具體表現呢?包括以下三方面:

 第一,連於神,不憑自己。主耶穌說,他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(約五19),因此需要禱告倚靠神。他一生時時刻刻都是連於神,活出來的榜樣就是完全倚靠神,不靠自己。我們是神的眾子,也應該是禱告連於神的人。主經常題到父在他裡面,父與他同在;他住到靈裡,就是住在父裡面,父與他是互相在靈裡內住。當我們回到靈裡,就能享受主在我們裡面,成為我們的力量,教導我們如何往前,達成神的旨意,所以我們要住在主裡面(約壹二28),活在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的交通裡。無論遇到甚麼事情,我們都可以回到靈裡享受主,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,主就充滿我們。這樣,就會經歷主的軛是容易的,主的擔子是輕省的,因為是主帶領我們來事奉。

 第二,順服神,放下自己。主從高天來到地上,順服父神量給他的一切環境,說:「…我父所給我的那杯,我豈可不喝呢?」(約十八11)他從來沒有埋怨,只有順服。同樣,我們要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主,跟隨羔羊的腳蹤,順服神量給我們的環境。有時候神量給我們一些艱難環境,為要叫我們放下自己,學習順服。末世的潮流是叫我們的己不斷膨脹,但神要我們學習羔羊的樣式,像主那樣順服神所安排的環境。有時候我們心裡得不著安息,是由於不願意順服,所以要像主那樣心裡柔和謙卑,負主的軛,學主的樣式,這樣心裡就必得享安息(太十一29)。

 第三,充滿愛。耶穌基督來到地上,所有服事都充滿愛,即或門徒跌倒,他沒有責備他們,反而關懷他們。今天我們的事奉同樣需要充滿愛,如果我們彼此相愛,眾人就知道我們是主的門徒。末世的情況是信徒對神失去起初的愛心,對人的愛心也漸漸冷淡,這是墮落的光景,求主叫我們像他那樣愛神愛人。愛是聯絡全德的(西三14),有愛就有憐憫、扶持、包容,並且愛慕神和神的話。我們事奉是因著愛,無論我們光景如何,主都愛我們到底。愛是最大的動力,我們愛主,心靈就飽足,服事就不會覺得是一件苦差。

憑信向神而活

 怎樣能夠像主呢?許多時候我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,所以必須認清主為我們所作的,首先是稱我們為義。在舊約時代,人惟有遵守律法才可稱義,但今天我們因基督的救贖便稱為義了,這是主所作的。聖徒的最大危機,是認為靠自己的力量能夠達到神的要求,結果一再失敗,這是由於沒有看見神永遠的旨意是藉基督完成的。

 我們必須看見基督已成就一切,然後因信而順從真道(羅一5)。「…這義是本於信,以致於信。如經上所記: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(羅一17)本於信以致於信,就是從信入門,憑信往前;我們的稱義、成聖,都是憑信經歷。我們要信與基督同死、同活(羅六8),信基督作我們的生命,信賜生命聖靈的律運行在我們裡面,並且我們要不住的禱告,常常信靠神。我們的信是根據基督已完成的工作,我們行走天路不是靠自己,乃是靠基督,完全憑信向神而活。

 我們服事的時候,不是看自己有多少力量,而是憑信仰望主。非拉鐵非教會只是略有一點力量,但因他們愛神愛人,所以主給他們一個敞開的門,福音就從那時傳到全地。昔日十二使徒也只是略有一點力量,但因彼此相愛,同心信靠神,就被聖靈充滿,帶來爆炸性的工作果效,顯出主的榮耀。今天我們要持守主的道,不棄絕主的名,主必賜福。

眾子進入榮耀

 我們模成神兒子的樣式,是為著進入榮耀裡。神在創立世界以前,已經定規眾子都要進入榮耀,這是神的心意,最終必定成就。在啟示錄廿二章,所有信徒經過千年國度都完全了,就一同進入榮耀,在新天新地管治列國,這是神永遠的旨意。

 今天我們要走十架的道路,但「…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,就不足介意了。」(羅八18)保羅時常題到那日的榮耀,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若果我們看見將來的榮耀,就不會覺得今日的服事只是一份工作。我們是榮耀在望,所以要「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」(來十二2)如果我們輕看將來的榮耀,就等於以掃輕看長子的名分,那日必定哀哭切齒。人看見萬國的榮華,尚且願意付代價去爭取,何況我們看見將來的榮耀呢?所以我們不要浪費時間於地上的事物,要向著標竿直跑,與主一同進入榮耀。今天我們所背的十字架,那日能夠換冠冕;今天在教會裡勞苦服事,那日見主面的時候,就能被主稱讚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與主同坐寶座,得著榮耀。

隨從聖靈而行

 事奉的人怎樣經歷基督作生命?具體的實行是在靈裡:聖靈是見證基督的,引導我們信靠基督,向我們啟示基督所作的,叫我們連於基督。「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,不是憑著字句,乃是憑著聖靈…」(林後三6)我們是憑著聖靈服事,就要體貼聖靈、順服聖靈而多有禱告,時常被聖靈充滿。正如行傳時代,使徒因著多禱告,一直連於神,就常被聖靈充滿。

 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,帕子就幾時除去,靈裡得著自由釋放(林後三16-17),能力和恩膏隨之而來,服事就力上加力,勝過外面的難處,神的旨意得以通行。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,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」(林後三18)我們一直活在主裡來事奉,就返照主的榮光。我們的光景如何,我們所服事的人也如何;如果我們時常返照主的榮光,別人就能從我們身上看見主。願我們都過著隨從聖靈的生活,被聖靈充滿,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。

(全教會特別事奉聚會第一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