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7期家訊(2015年5月31日)

2015
五月

五月
31

 二○一四年十一月底,一位舊同事來電,邀請我到伊斯蘭中學任代課老師。起初我極力拒絕,主因是信仰不同,其次是我放下工作差不多兩年了,重操教學恐怕不易。經過禱告之後,主給了兩句話,就是「神愛世人」(約三16)和「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。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,就要常作準備,以溫柔、敬畏的心回答各人。」(彼前三15)回教徒既是世人,若沒有福音傳給他們,他們便沉淪了,難道這是神的心意嗎?於是我大膽應徵,且順利獲聘。

 該校的學生多是巴基斯坦人,本地人反而是少數民族。我負責任教四個年級的中文科,兼任中一的班主任。雖然課程淺白,但要用英語講解,加上巴基斯坦人的民族性較為樂天知命,對於學習中文總不上心,所以教得稍為吃力。我每天清早起來,第一件事就是求主給我夠用的恩典,使我安然渡過,其次是為回教徒祈禱,求主開他們的眼睛認識真神。

傳揚救恩

 在校園裡或課堂中,一有機會便跟學生談論信仰問題。我會先找出大家的共同話題,例如有女生不知道為甚麼要戴頭巾,我便從聖經說起,藉此帶出福音。當然也有學生對我抱敵視態度,但大體而言,我在學生眼中是受歡迎的老師。

 在這間獨特的中學任教,我最大的得著就是能接觸許多穆斯林學生。他們熱情有禮,消除我的恐懼,叫我能大膽向他們傳福音,同時減少他們對基督徒信仰的誤解。此外,我從學校圖書館借閱大量伊斯蘭教的典籍,加深我對這宗教的認識,有助日後向回教徒傳福音。

 時光飛逝,轉眼四個月過去了,中六學生要應考文憑試,我的代課也到此為止。離校當天,收到許多學生送來的禮物和心意卡,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他們道別,期望終有一日,這些可愛的學生都能相信耶穌,接受救恩。從今以後,我對回教徒多了負擔,求主憐憫全地的穆斯林,特別在香港這個自由城市,我們更要把握機會向他們傳道,使他們同得救恩。

 現今伊斯蘭教在全地迅速增長,許多人生為穆斯林,他們領受可蘭經的教訓,仇視猶太人與基督徒,自絕於外,令福音事工難以在他們中間開展,這是撒但的工作。求主給我們信心與智慧,也給我們合宜的話語,把救恩傳給他們。(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