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6期家訊(2016年3月6日)

2016
三月

三月
6

 我是四川人,丈夫是香港人。在內地居住期間,生活平順,無風無浪,誰知來到香港,竟是噩夢的開始…

命途坎坷

 二○○八年,我帶著不足三歲的女兒從鄉間來港,與丈夫團聚。丈夫與他母親、三個弟弟同住,我和女兒來港後,一屋便住了七人。那時我早晚要做兩份工作,工時長,壓力大,非常辛苦,但最令我難受的,是丈夫其中一個弟弟(即我的小叔)的無理對待。除了慣常的呼呼喝喝之外,小叔不准我在家中煮食,一日三餐只能在外用膳;不准我和女兒在大廳活動,只能留在房間裡;常常催逼我要多給家用,又打罵我的女兒…從小到大,我一直沒有被人如此惡待!最令我氣憤的是,丈夫對小叔的惡行視若無睹,還叫我不要與小叔計較,因此我對丈夫極度不滿、抱怨,吃飯時與他相對無言。

 女兒的同學家長是基督徒,她曾向我傳福音,我卻毫不理會。後來有另一位基督徒接觸我,她非常關懷我,待我如親生女兒一樣,我便跟著她參加教會聚會,但由於顧著上班賺錢,所以參加了兩次便不了了之。

 二○一○年,我證實患癌,這消息仿如晴天霹靂,令我恐懼不已,終日以淚洗面。我會否很快死去?誰照顧我的女兒呢?自嫁來香港後,我一直沒有好日子過,如今又患上絕症,為何如此命苦?

全家蒙福

 這時候,那位曾領我參加聚會的基督徒再來關顧我,在絕望裡帶給我無限溫暖。在她的鼓勵下,我再次踏足教會;唱詩的時候,我感到很開心,憂愁、煩惱一掃而清。教會的基督徒沒有嫌棄我,待我十分好,不但多方關懷、扶持幫助、為我禱告、陪我覆診,又協助我尋找居所,送贈各樣物資,包括傢俬和日用品,叫我深受感動,因為連自己的親人也不會這樣善待我!這些基督徒為甚麼「講心不講金」?後來我知道,他們這樣看顧我,是因著耶穌的愛。一一年五月,我在福音聚會中決志信主,也得著這份愛。

 信主之後,我不再憂心忡忡,因為我知道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」(箴十七22)況且我已得著永生,還懼怕甚麼呢?家庭方面,我學習饒恕、體諒並順服丈夫,不再抱怨,因為蒙主光照,我看見自己也有許多不是。有時我更會讚賞丈夫,甚至對他說:「我愛你!」丈夫看見我的改變,也跟著我參加教會聚會,接受了主耶穌。一二年一月,我倆一同受浸,歸入主的名下。丈夫信主後,不再說粗言穢語,也對我很好,夫妻更加恩愛。從前丈夫覺得女兒是負累,女兒亦十分抗拒父親;如今丈夫常常帶著女兒外出遊玩,享受天倫之樂,女兒對父親也變得溫柔,父女相處十分融洽。

 主的恩典不但臨到我一家三口,也臨到我的娘家。父母知悉我患癌後,從四川鄉間遠道來港探望我。他們原本打算接我回老家,但看見我神態自若,從容面對危疾,便改變初衷。我把握機會與他們分享信仰,特別提到弟兄姊妹如何幫助我,並邀請他們參加聚會。

 父親是無神論者,母親是資深佛門弟子,三十餘年替人消災祈福,以此謀利。他們看見眾多基督徒為我禱告,卻不收分文,來聽福音也毋須付款,這與廟宇的做法截然不同。他們希奇我患了重病仍然喜樂滿溢,也希奇弟兄姊妹無私的愛心,因而決志信主,並於一三年三月十日一同受浸,然後帶著喜樂的心情返回四川,而先後來港探望我的五姐、大姐和大姐夫都信主了。

父親回鄉後,渴慕真理,穩定聚會,積極傳揚福音,絕大部分親人都得救了。他還協助舉辦佈道會,為福音費財費力,讓更多人得著福音的好處。

感謝主恩

 從前覺得自己是一個苦命人,女兒十分可憐,兩母女曾在公園裡哭泣,對前路沒有半點希望…信主後,人生觀完全改變,知道自己所經歷的苦難,是神對我的磨煉;即使身患絕症,也有神的美意。我本是一個驕傲的人,自恃賺錢能力比丈夫更高,癌症使我謙卑下來。若非身患重病,恐怕我只會拚命賺錢,有朝一日離開丈夫,並且不會聽信福音。

 經過了化療和手術,我的身體未見好轉,反而日趨惡化。現今癌細胞已擴散至內臟,連醫生也說無能為力了。雖然生命正在倒數,我的喜樂沒有減少,每天仰望主、倚靠主過生活。感謝主的救恩臨到我和我家,我已得著永生,免去沉淪,那日在天家與親人相會,何等有福!榮耀歸神!(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