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3期家訊(2020年7月)

2020
七月

七月
11

 

 

我在青年時代信耶穌,之後幾位家人相繼信主,而其中最特別的是父親的得救經歷。

一九八三年,我被公司調派到美國工作,自此在彼邦定居。我在八五年結婚後,便與岳父母住在一起。五年後,我希望父母能信主,便申請他們移居美國同住,其後也申請弟弟來美留學。九二年大兒子出世,之後生了小女兒,自此一家九口住在同一屋簷下。


頑固老人家

這個大家庭,只有我的父母及弟弟未信耶穌。母親間中隨我兩夫婦參加聚會,父親卻甚少參加聚會。在一次福音聚會中,母親決志信主,回家後卻被父親痛罵。

父親是潮州人,是不折不扣的大男人。他堅決不信耶穌,也極力反對母親信耶穌,給她很多難處,令她經常流淚。我的妻子好言相勸,父親卻更加惱怒,也令她受了不少氣,自此進入十多年的屬靈爭戰。許多弟兄姊妹包括傳道人曾造訪我家,父親表面以禮相待,但始終十分抗拒耶穌。

二○○五年,我收到一個壞消息:在香港的哥哥患癌,要做手術。我除了為他切切禱告,也請香港的弟兄向他傳福音。哥哥接受了耶穌作救主,手術也十分順利,康復進度理想,有神蹟奇事發生在他身上。他每天打長途電話報平安,必定說一句:「感謝主!」按常理而言,家人大病初癒,應當歡喜快樂,但每當父親聽到「耶穌」這名字,就顯得不耐煩。我見如此無望,便改變禱告,求主説:「只要父親能得救,無論任何事情發生在他身上,我都願意接受!」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!


無罪一身輕

父親生活極有規津,雖然年紀老邁,但天天行山,身壯力健。平日他喜愛看報紙、飲功夫茶(潮州人特點)和烹飪,自得其樂。有一天,他竟然不行山,不看報,不飲茶;每晚睡得好的他,竟然失眠!更難以置信的是,退休前做了幾十年大廚的他,居然說不會烹飪!

這情況持續了兩週,實在極不尋常。我問父親:「你是否很辛苦?」他回答:「是!」我相信父親的辛苦,來自他內心的掙扎—他清楚知道耶穌是神,醫治了他的大兒子,他應要信耶穌,但他一直拒絕!

這段日子,我們常為父親禱告,也在教會的禱告聚會裡,請弟兄姊妹為他的得救禱告。此時此刻,我把握機會,邀請父親接受耶穌作救主,親身體驗耶穌是否真實。萬萬料不到,堅決反對耶穌的父親,竟然跟著我禱告決志!

翌日,我問父親感覺如何,他說昨晚仍然很苦及失眠。我想起昨天領他信耶穌,欠缺了認罪,於是對他說:「你有沒有罪?你是否罪人?你要向主認罪!」這時候,父親禱告說:「主耶穌阿,我多年故意不相信你,求你赦免我!」

認罪之後,父親罪擔全消,輕鬆無比,接著經歷出人意表的大改變!我這才想起神答應了禱告,摸了他的最強項(烹飪),像摸了雅各的大腿筋一樣。


奇妙大改變

父親信主之後,不再感覺辛苦,生活很快回復正常,但一些長年累月的習慣改變了,例如:每逢主日,他不再行山,而是參加教會聚會;已往他喜愛看報紙,如今只看聖經和福音刊物。

我的弟弟畢業後回港工作,每逢主日打長途電話找父親聊天。父親信主後,叮囑弟弟以後不要在主日致電給他,因他要聚會。真想不到,從前不肯到教會的人,現在竟然如此熱愛聚會!

信了耶穌的父親,對母親的態度截然不同,由呼呼喝喝變為愛護有加。後來母親患了老人痴呆症,常常大罵父親幾小時,但父親恍如小綿羊,被罵不還口,並且無微不至照顧母親。換作從前的他,怎會這樣呢?

回想父親的得救經歷,我們為他禱告十多年,他在八十九歲信主,此後又活了十多年,度過喜樂、滿足的晚年,最終在二○一九年二月以一百零二歲高齡安息主懷。這一切都證明:耶穌是真實的—祂聽禱告、拯救人和改變人,祂讓最頑固的人都能經歷生命的改變!感謝主耶穌!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