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1期家訊(2015年7月26日)

2015
七月

七月
26

 「我成何等人!是因蒙神恩;神恩今顯在我身,在我不配之身。」(簡譜本73首)我信主四十三年,回顧已往,只能說: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。」(林前十五10)

生命改變 豐盛人生

 信主前的我,不愛讀書,跟隨世界潮流,喜歡時尚打扮,嗜好包括:穿流行服飾、聽流行音樂、看流行雜誌,還有露營、看電影等。有一次,姐姐知道我打算去露營,當時她剛信主,怕我遭遇不測,十分緊張,勸我不要去,我卻沒有聽從。然而,經過那次露營之後,我莫名其妙地感到人生很空虛。後來姐姐為要叫我參加聚會,經常請我到新蒲崗聚會所附近的一間菜館吃飯。當時我只是為著「吃」而聚會,後來聚會多了,接受了主,找到人生的意義,感到非常滿足和喜樂。

 信主之前,我常到電影院,有一次還勉強信主的姐姐與我同去。對她來說,看電影是一件痛苦的事,而且電影院是品流複雜的地方,所以她不願去。奇妙地,我信主之後也有同樣的感覺,不再喜歡看電影,這是主改變了我的口味。我變得熱衷帶領同學信主,有一次經老師同意,在課室裡傳福音,及後約有二十多人參加聚會。多年之後,聽聞舊同學逐一信主,感謝神!

 暑假期間,我渴慕參加特別聚會,但母親要我留在家中照顧弟弟,於是我禱告主,主為我開路,最終能出席。特會中的一首詩歌,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:「春天花開,秋天葉落,光陰好像流水;我們一生年日不多,不要輕輕的浪費。當趁著現在,奉獻為教會;願我們一生的年日,單單為教會花費。」(附本402首)特會之後,我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,是要為主而活,也為教會而活。

竭力追求 殷勤服事

 我並非讀書材料,但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(箴九10)主幫助我完成公開試,在大專院校修讀音樂系。那時我一面讀書,一面分別時間參加週二、週四、週六及主日的聚會,並且參加院校晨更,每天親近主,經常背聖經──加、弗、腓、西,一卷一卷的背誦,將神的話藏在心裡。

 服事方面,當我在中五的時候,已學習服事中三的同學;大專階段,便投身少年服事。此外,我在安息聚會中擔任司琴,這服事令我對人生有更深的體會。有些人安葬的時候需要教會資助,有些人則風光大葬,無論如何,結局都是一樣,「因為凡有血氣的,盡都如草;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。草必枯乾,花必凋謝。」(彼前一24)這提醒我要把握短暫的人生,抓緊機會服事主。

 主既然帶領我修讀音樂,我立了志向,以音樂事奉主。感謝主垂聽禱告,按著祂的時候成就在我身上。我在少年聚會開始擔任司琴,其後為著提升服事水準,反覆彈奏六百多首詩歌,每天練習十首,使我常被詩歌充滿。因著司琴服事直接影響整個聚會,尤其是擘餅聚會,所以我萬分鄭重,不可掉以輕心,每首詩歌都要熟練到隨時都可準確無誤地彈奏。

投身教會 主愛激勵

 「主阿,我愛你的居所,就是你的教會!她是你心所喜所樂,也是我心所歸。」(一首詩歌)將近大專畢業,在聚會中經常唱這首詩歌,成為我人生另一個轉捩點。主如何為著教會,我也要為著教會;教會是主所愛的,所以我也愛主所愛的。這樣的揀選不是出於人的教導,乃是主親自的吸引,叫我與主有一樣的心思,認識教會是主眼中的瞳人,是主極其寶貴的,所以我願一生留在教會中。在信主的年日裡,難免有軟弱,但我勉勵弟兄姊妹:要寶貴教會,學習敞開自己,不要理會自己軟弱的感覺,繼續擺上服事。主會藉著肢體向我們說話,叫我們寶貴身體的交通,軟弱的感覺就會過去。

 我信主多年,經常在擘餅聚會裡得著更新和恢復。當我想到主為我們死,為我們活,全人就被挑旺起來。「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;因我們想,一人既替眾人死,眾人就都死了;並且祂替眾人死,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,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。」(林後五14-15)因著主愛的激勵,我們才能服事主,所以擘餅聚會是我們的命根,不容忽視。

 直到如今,雖然我的精神、力量都不如從前,但仍能藉著禱告服事教會。我常為青年聖徒代禱,為著他們將來的配偶、家庭、如何服事等等擺上禱告。今天我能作見證:主是聽禱告的,正如在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,主都向我說話,帶領我經過。(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