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0期家訊(2017年11月26日)

2017
十一月

十一月
26

 「人老了,『論盡』!無用了!」這是不是許多長者的歎息?「人老了就頑固,說話就囉嗦,又追不上時代…」這是不是年長弟兄姊妹對自己的評價?「家人常話我傻,乜都唔識!是啊!在聚會中我的手機響了,雖然早已宣佈要熄機,但我連熄手機都不懂!」這是不是許多年長聖徒自暴自棄的原因?如果是的話,十一月九日的長者特別聚會中,神對我們所說的話真的是振聾發聵,切中我們的需要。

 聚會開始前,五百多位年長弟兄姊妹已魚貫進場,三三兩兩的為聚會禱告。聚會開始時,有弟兄帶領長者做讚美操,長者們手舞足蹈,意氣昂揚。接著一位青年同工領唱詩歌:《神的兒女個個都是寶》、《我們成為一家人》、《不一樣的愛》,滿座的人群,口唱心和,配上有趣的動作,生氣勃勃。

 長者特會的主題是「神家的寶貝」,由謝德建弟兄釋放信息:許多人都說人老了,沒有用、沒見識、拖累別人…可是在神眼中,神的兒女個個都是寶,神看我們為寶為尊(賽四十三3-4),好比精金(哀四2),是神家的寶貝。我們都是神的兒女,肉身可能有缺欠、軟弱,身分地位卻極其尊貴,所以沒有理由自暴自棄。如果有人看不起年長弟兄姊妹,就是看不起神。信息字字鏗鏘,神的話亮光閃爍,叫在場每位聖徒都留心傾聽。

 信息提醒我們:寶貝表面上是石頭,須交在愛我們的神手中,讓祂除去污穢、沙石,才能顯出寶石的本質,將來才能在新耶路撒冷裡,永遠作主愛的標本。今天神給我們仍有年日,就是給我們時間,讓祂天天雕琢。故此,我們要珍惜今天的機會,更要遵守主給我們的新命令─彼此相愛(約十三34-35,十五12),見證神的兒女與人不同。我們不僅愛自己的子孫,更愛眾聖徒(西一3-4),因為教會中所有神的兒女,都是神眼中的瞳人(申卅二9-10),是神心上的人(門12)。

 謝弟兄勉勵年長聖徒,在生活中多親近主、充滿主,就會被愛充滿,以弟兄姊妹為心上的人,實行彼此相愛,作青年人的榜樣──愛主、愛教會,也愛所有弟兄姊妹,顯出非拉鐵非教會彼此相愛的生活,讓所有人都看見:這裡有不一樣的愛,因為這愛是從神而來的。

 會後五百多位弟兄姊妹分成兩隊,往附近兩家酒樓享用愛筵。席間聖徒彼此親近,互相問安,並多有交換通訊方法,拍照留念,樂也融融。長者實為家中瑰寶,祈求神在教會中得著更多年長的聖徒,成為貴重的器皿,合乎主用,並在這時代作祂榮耀的見證,催促祂的再來。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