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7期家訊(2001年11月25日)

2001
十一月

十一月
25

 三年的大專生活很快就過去了,我覺得在這三年裡,最寶貴的就是認識到這位真神,接受了耶穌基督的福音。我在大學一年級時決志信主,第二年受浸歸入主的名,第三年在特會中被主的靈感動,願意奉獻給基督和教會,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和憐憫。但主的工作不停於此,他還藉著一些環境來磨煉我,使我認識自己的軟弱,更懂得倚靠主,並讓神作工在我身上。

 我畢業後多月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,但神的工作沒有停止。每次的磨煉,背後都有神化妝的祝福。從中我學懂了一些寶貴的功課,那是在風平浪靜的環境中所學不到的。

信心試煉

 今年六月畢業,教授已預測大概只有三成人能找到與本學科有關的工作。我對求職期望不高,因為我的成績平平,但其他的行業我卻不熟悉。在未找到工作之先,我把握機會參加暑假追求。想不到經過這段時間的追求,令我對將來的工作有了目標。

 暑假後,我要投入求職的行列,那時,我收到一個壞消息:所讀學系最大的僱主醫管局,暫時不考慮我的申請。我很傷心,這意味著我可能要向其他行業發展。我知道這是一個考驗,我向主禱告,希望在找尋工作過程中好好地學習功課,能經歷主是全有、全足、全豐的。求主親自為我揀選合適的工作。

艱難當餅

 八月份,有弟兄問我會否考慮加入少年服事,我為此事迫切禱告。我是願意加入服事的,但考慮到自己尚未找到工作,外在的環境時常壓得我透不過氣,我只好耐心等候。一天過一天,工作還未找到,那時我常在主面前流淚禱告,但主安慰我,他以艱難給我當餅,以困苦給我當水,目的是叫我更多經歷他,使我生命能長大。

 那段時候,我心裡有點焦急,但主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」(約十四27)

耶和華以勒

 九月杪,在同一日內我有兩份工作要面試。一份是早上九時在佐敦,另一份是十時十五分在葵涌,相距的時間非常緊迫。面試第一份工作時,另有一名應徵者正在填寫表格,因我沒有工作經驗,所以很快填寫完,也就可以先去面試。面試過程非常順利。九時五十分完成面試,我趕緊乘計程車前往葵涌,準時到達。對方只與我交談了數句,就表示要錄用我,當時我還未能接受這個事實。

 感謝主,這份工作非常適合我,是神親自為我揀選的,他聽了我的禱告,也聽了弟兄姊妹的代禱。感謝主,榮耀歸神。在求職一事上,我知道自己一點力量也沒有,我只倚靠主、相信主,因他憐憫的手常常扶持我。 (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