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3期家訊(2022年3月)

見證分享

確診奇妙記

2022
三月

三月
19

我們一家七口中,我和丈夫、中一的女兒、小四的兒子、外傭姐姐、患有弱視及精神病的媽媽,六人在二月十二日收到檢測確診的消息,頓時晴天霹靂!

奇妙的是家中八十一歲、肺功能很差的爸爸,竟然是家中唯一不被感染,太奇妙了!這是一個神蹟,我感謝主聽禱告,保守了爸爸,因爸爸若確診情況就不妙了。

衛生署原本要我們分開隔離,但感謝主,我們最後可一同居家隔離,方便照顧。更感謝主,為我們安排了兩、三位朋友,甚至外傭姐姐的朋友,幫我們購買食物和日用品,使我們在隔離期間沒有缺乏。

回想在二月八日,我和兒女出現初期病徵,丈夫則沒有病徵,而他在二月九日的首次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。當時,任職懲教署的丈夫未收到上司的指引,是否要隔離,我卻主動請他留在房間隔離,他也覺得有此需要。我在病中要照顧發燒的子女,感到很疲憊,但我只想著不可讓丈夫患病,因為他染疫的話,會為工作的地方帶來很大風險。後來他收到上司電話,說他是密切接觸者,須留家隔離,暫不用上班。他知悉後便離開房間,協助我照顧家人。二月十二日,丈夫在第二次檢測時也呈陽性了,但他毫不介意,令我深受感動。我和丈夫一同經歷了捨己的愛,彼此體諒,互相扶持。感謝主,祂為我們捨己,親自作了我們的榜樣。

另一感恩的是神有奇妙的安排。我們在二月十二日收到衛生署短訊,應為隔離期的第一天,職員稱會安排丈夫往隔離設施,但以二月十九日才算為第一天,隔離期足足延遲了一週。因懲教署人手問題,丈夫必須盡快回到工作崗位,不能耽誤,怎麼辦?感謝神!那時我要為長者預備一個網上講座,所以接收到政府最新的隔離措施指引,我便與衛生署職員爭取到丈夫不用離家隔離(即不用延遲一週),以免延誤上班,結果批准了,丈夫以二月十二日收到確診通知為第一天計算。感謝主,祂不誤事!

我們一家七人被困在家裡三週,但相處融洽,居然沒有爭吵!我感到這是非常奇妙的事,主在我的家作了和平的工作。平日丈夫要輪班,很少陪伴孩子,但他在這段日子居家隔離,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多了,親子關係也增進不少。此外,我和同區兩個確診家庭的兄姊,相約一同透過視像軟件禱告。在染疫的路上,互相扶持,一同經歷主,結果主在我們三家人身上不斷施恩,我們都不害怕,平安如水流。

現在我們一家都在平安中康復過來,回想在短短三週的隔離生活,我經歷了神無盡的恩典和祂奇妙的工作。這次確診的經歷,成為我家人化裝的祝福。

雖然在世上我們有苦難,但主的恩典夠我們用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,神必定會賜出人意外的平安給我們。

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十六33)(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