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期家訊(1986年12月28日)

教會動態

真理課程

1986
十二月

十二月
28

  國家的盛衰,與國民教育息息相關。像歐美國家,教育越普及,國民質素越高,國家就越强大。同樣,教會的强弱,也直接和真理教育有極大關係。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,屬靈上的真理教育是一項長遠的投資,香港教會明年推行的真理課程,正要讓聖徒接受有系統的真理,讓教會得著建造。

  教育的目的,除了知識的授受,更是要把個人生命的功能發揮到極點。藉著真理教育,個人和教會都不至偏差,這是追求真理的大賞賜,也是教會莫大的祝福。

  世人受正規教育,才能成才。主說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所以真理就是基督自己,也是我們信仰的全部內涵,也是神那永遠的生命(提前一:16),乃是神經綸的內容,是宇宙中最重要的信息和學問,也是永遠長存,永垂不朽的。但願八七年全教會每一個聖徒都起來參加真理課程,追求宇宙的至寶。

  至於一同來讀真理課程,與個人私下研讀有何不同呢?個人讀是好的,但團體追求卻有特別的福氣,所以保羅說要同情心呼求主名的人一同追求。連門徒在變化山上得著主的大啟示也是三個人一同看見,一同聽到神的聲音,所以一同認識真理是有其必要的。

  最後,教會是藉生命和真理建造起來的,教會建造成功,天國就要完全實現,撒但的國就要完全崩潰。希望眾聖徒都有屬靈的視力,看見教會真理的裝備,將要毁滅黑暗的國度,完成三一神的工作。如此我們必要全力來追求,並不住的為此禱告。

  「真理課程」上課七個要訣:
(一) 先讀大綱
(二) 找出重點
(三) 多有分享
(四) 被靈充滿
(五) 講明真理
(六) 輸送生命
(七) 家中溫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