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5期家訊(2014年2月16日)

2014
二月

二月
16

 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?」(太十六26)從前的我,以為有錢就有幸福,因此竭盡所能,拚命賺錢,卻喪失了自己,賠上與家人的關係。信主之後,我才知道真正的福氣是不能用錢購買…

追求成就 冷落家人

 我非常熱愛工作,在別人眼中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、女強人。雖然我只是中學畢業,卻深受公司器重;我的下屬均是大學畢業生,令我自覺高人一等,為自己的過人本事而沾沾自喜。

 我是一個堅持己見、抓緊權力的人,為著事業更上一層樓,不理會丈夫的反對,毅然往返內地工作,長達十年之久。那時兒子剛升讀中學,我以為他會懂事,體諒母親為家庭付出的勞苦,心想只要週末週日陪伴他逛街、看電影、買玩具就足夠了。我所作的一切,無非是希望改善家人的生活,所以覺得沒有錯。

 本來兒子用功讀書,成績名列前茅。然而,因著我長期在內地工作,忽略了兒子,導致他的成績一落千丈。兒子在中四的時候,表示不再讀書了,打算出來工作,我亦無可奈何,只得尊重他的意願。與此同時,我和丈夫的距離越來越遠。我自以為是的個性,與丈夫腳踏實地的性格大相徑庭,令我倆開始格格不入,甚至瀕臨離婚邊緣。

心轉向神 人生轉機

 在內地工作期間,一位基督徒同事常常送贈福音刊物給我閱讀,當中許多見證打動了我的心,我亦曾跟隨她參加過幾次教會聚會。後來她離職了,彼此再沒有聯絡,我也無心尋求神。幾年前,兒子惹上了官非,一時之間我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消息。我實在不明白,為何多年辛苦工作、努力賺錢,竟換來如此下場,亦不知道怎樣才可幫助兒子。

 回想過去十年,我看到自己的錯失。我選擇埋首工作而放下兒子,錯過與他相處的時間,使他失去關懷照顧,終於造成這惡果!我希望藉著賺錢來提升生活水準,但原來多年的努力盡皆白費,都是不值得的!如果時光可以倒流,我一定不會撇下家庭、往內地工作!

 一幕又一幕的影像,恍如電影般在腦海裡播放──多少個晚上,丈夫與兒子在家中寂寞地看電視、食盒飯…這叫我深感內疚、後悔不已!此刻,我想起曾經聽過的福音,知道只有神可以幫助我。當晚,我便跪在窗前,向主耶穌認罪悔改,求主赦免我。

 我和丈夫一同商量如何解決兒子的官非問題,因此與他多了溝通,我倆的關係也回復親密。期間有基督徒朋友教導我如何禱告,於是我每天晚上都有禱告,求主保守我的兒子。感謝主,禱告之後,我煩亂的心變得平靜了。

平安是福 喜樂滿溢

 後來我開始參加慕道班,接受耶穌作救主,並於二○一○年七月受浸,當日丈夫與兒子亦到來觀禮。回望人生,信主前後的我判若兩人:我本是一個自私自利、驕傲自大、固執己見、緊握權力的人,不願意接受批評,不顧及別人的感受,也不肯饒恕人;得救之後,我變得隨和了,學會體諒別人,不再執著。從前我看不起丈夫,常常頂撞他;如今學習順服丈夫,臉上常展露笑容。

 因著我的奇妙改變,丈夫與兒子都被吸引來參加慕道班,並且信了主。今天丈夫在教會中投入招待服事,比我更熱心。此外,我倆一同參加讀經班,聚會前先在家中彼此對讀,遇見生字就查字典,大家一起積極追求主。聚會後回家途中,我倆還會手拖手、唱詩歌,滿有喜樂與平安。

 回想我的得救經歷,實在有神的美意。按人看來,兒子闖了禍,實屬不幸,我卻從中看見自己的醜陋不堪而轉向神,救恩因此臨到我家。現在我大部分時間都留在香港工作,不時烹調新菜式給丈夫和兒子享用,以作補償。

 今天我終於知道家人是十分重要的,一家團聚是何等幸福,更發現丈夫越來越可愛,兒子也感覺到父母對他不離不棄的愛。雖然現在我的收入少了,但卻得著金錢買不到的喜樂和平安,感謝讚美主!(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