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1期家訊(2013年12月15日)

2013
十二月

十二月
15

 我在一九九三年決志,信主前在教會學校讀書,曾聽過耶穌,也能唸主禱文,卻不理解其意義。年少的我,反叛成性,只顧享樂,有一次闖了大禍而幾乎入獄,只因尚未成年,才改判守行為兩年。那時我的生活一塌糊塗,學業成績自然不忍卒睹,連續兩次會考均不合格。

負笈海外

 當我對自己的前途感到灰暗無望之際,一位在加拿大留學的朋友邀請我到彼邦升學,他說會提供協助。雖然我也想往外地升學,但家境並不富裕,父親只是一名計程車司機,故此不存奢望。然而,父母竟然賣掉計程車,供我留學。他們如此疼愛我,叫我畢生難忘。

 我在加拿大與朋友同住,由於他認真讀書,影響所及,我也變得勤力起來。從前在香港無法專心學習,在異地竟能每天閱讀數小時,長達幾年之久;日子有功,我的成績漸漸進步。

 留學期間,校園裡有很多基督徒朋友邀請我參加佈道會。由於當地的生活十分平淡枯燥,既然有免費節目,我便參加了,何況還有專車接送和食物款待呢!我參加佈道會的目的,不過是想消磨時間,對於信耶穌是相當反感的。呼召的時候,我幾乎要借機逃遁!

主聽禱告

 一天晚上,我觀看一齣電視節目,論述一隊外籍攝影隊探索挪亞方舟。我心裡思想:難道聖經所講的是真實的?世上真有耶穌這個人嗎?那節目燃起我尋求真理的心,於是開始參加教會聚會。

 每次聚會我都有所得著,對人生的看法漸漸改觀。聖經蘊藏豐富的人生道理,例如:人為何活著?人在地上當作甚麼?這些是我從未聽過的。藉著每週聽道,我覺得自己的人生變得充實了。

 我對神最深刻的體會,是在畢業的那一年。當年冬季歐美地區颳起大風雪,鋪天蓋地,甚至掩埋了車輛。有一天我要往校園遞交畢業論文,幾經艱苦才清理好積雪,然後費盡力氣才能打開車門。無奈車輛仍然無法動彈,只在雪地上打空轉。當時橫風橫雪,停車場四野無人,實在無計可施。那一刻我意念一轉,心想:何不試試禱告?

 禱告後不久,忽然有兩個人敲打車窗,問:「是否需要協助?」我還以為是遊蕩路過的不良青年,沒想到他們真的伸出援手,幫助我將車子推出大馬路,那時路面的積雪已被鏟雪車清理妥當。我戰戰兢兢地行車,生怕路上遇到意外,最終還是趕不及交論文。及至將到校園,車輛在交通燈前停下來,那一刻我眼淚直流,感動不已──原來主耶穌是真實的!他垂聽禱告!這個經歷實在太深刻了!

感謝主恩

 此後,我向牧師要求參加慕道課程。第一次出席慕道班,牧師請我祈禱。本來我很想向主傾訴,那一刻卻啞口無言,同時眼淚奪眶而出,淚如雨下,甚至整個人從椅子上仆倒在地…我被主的大愛深深感動,決定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。痛哭過後,感覺無比舒暢,重壓全消,捆綁全解,整個人得著釋放。自此我的人生展開新一頁,常常喜樂,過教會生活。

 回港以後,我一直靠主生活。今天我所擁有的,無論是工作、居所、妻子及兩個孩子,都是主賜的。期間雖然有艱難,卻使我有更多禱告,更多經歷主的恩典,榮耀歸主!(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