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期家訊(1991年5月12日)

1991
五月

五月
12

  三月十八日至二十日,吳思齊弟兄到新加坡教會主領青年特會,與聖徒們有美好的交通。

  兩個早上與在職聖徒交通到平衡的事奉生活,需要從神的話上得供應、得幫助,並以行傳第一章作示範,指出讀經的三個階段:一是不用任何參考,清讀神的話,純一、簡單地打開全人向著主的道,並掌握事實和重點。第二階段是用一點基本工具書,精讀聖經,且重在上下文的思路,進入聖靈的思想。第三階段是熟讀聖經之後,再用一些解經書或原文參考書,仔細研讀。


聽一個牧人,合成一群

  題到平衡事奉和工作,弟兄指出一切在乎個人與主正常、甜美的關係,內心的世界保持正常的和主交通,才能事奉而不枯乾,活水湧流。

  另一方面,也要培養人人對讀主的話充滿信心,時時聽到主甜美的聲音。

  三個晚上交通的重點,頭一晚是指出我們都是主的羊,都有聽主聲音的本能。不是聽不到,而是我們聽到之後,會不肯順服遵行。教會中人人都聽同一個聲音,跟同一個大牧人,自然出入得草吃,合成一群。

  第二晚題到要渴慕神純正的話奶,而話奶重在變化聖徒的魂。在聖經中Logos出現的次數比Rhema多,所以人要多追求、多研讀、多裝備神寫出來的聖經,進入聖經的思路,才能得到應時的話。


活得正常的團體人

  最後一晚說到人活著是靠神口裡所出的話,這個「人」是團體人,並且這「人」要成為神在地上的出口。正常的教會生活,是在團體人中滿有神的說話。

  數天的交通,對當地聖徒甚有幫助,但願大牧人我主基督耶穌,繼續向人發聲,使當地聖徒更能聽主的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