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9期家訊(2003年2月23日)

2003
二月

二月
23

 回想大半年前我剛從浸會醫院護士學校畢業,畢業前我祈求主給我一份合他心意的工作。後來獲得本院聘請,不用重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,十分感謝主。不幸地,我被安排到一個十分繁忙、人事複雜的病房中工作,一個月後我已受不了;但因工資較外面的老人院高,故不願辭職,經常以淚洗面,我禱告求主幫助。感謝主,讓我無意中與一位牧者傾談,她說主不會安排一些我們不能承受的困難給我們;若我們真的受不了,可以求主移開。她便和我一起禱告,當時我感到很溫暖,主知道我需要扶持。不久,壞消息降臨:醫院通知我過不了試用期,令我大受打擊。我自問一直努力工作,莫非我不懂得交際手段,便要被摒棄?我心中不服氣,但身邊的屬靈同伴題醒我:「這是主的安排,現在主不是替妳拿走受不了的苦杯嗎?」最終我順服了。

否極泰來 重拾喜樂

 我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因此壓力很大。我一直被困在無助的苦境中,是因對主沒有信心,又不主動與弟兄姊妹交通,以致非常痛苦。我知道自己需要主也需要肢體的扶持,所以求主賜我一份能在週六、日休假的工作,讓我可以多參加聚會。但對於這禱告我毫無信心,因為護士這行業通常是輪班制的。

 感謝主,離職後不到一週,我獲得兩份工作給我選擇,一份是兩年合約,另一份是半年合約,我當然選擇前者;正準備回覆的時候,得知後者多於週六、日休假。我很高興,抱著感謝的心情選擇了半年合約的工作!雖然只是半年,但能參加青年聚會及主日聚會,的確是主的恩典。

 上班後,與同事相處融洽。在這份工作中,我有一個負擔,要將福音傳給同事,求主成全此心願。最感恩的是,我能多參加聚會,重拾喜樂。只要身在教會中,主的愛及兄姊的扶持,使我得蒙保守,這種感覺很溫暖!現在主給我在教會中多了一份服事,有時工作很忙,加班後還要預備聚會,頗感吃力。但主的恩典夠我用,為他付上少許代價,是值得的;為主付出越多,恩典越豐,心裡也越喜樂。

(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