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8期家訊(2022年8月)

2022
八月

八月
12

近月,弟兄姊妹進入教會聚會所時,須出示手機的疫苗通行證。正當我們變得習以為常,有否留意,身邊有小部分弟兄姊妹因未達到疫苗要求,而未能進到聚會所?面對這情況,教會和我們可以怎樣回應?

由使徒行傳到現在,教會一直由不同背景的聖徒組成。我們接納和尊重弟兄姊妹對打疫苗一事有不同的領會,因著身體狀況而有不同的選擇。其實,一直有聖徒因為身體情況(如臥病在牀、行動不便)或工作緣故不能出席聚會。感恩的是,過去兩年多神教導我們教會生活不局限在一座建築物裡,也實踐在我們的相交生活—因為即或只有兩三小子,神便與我們同在。

故此,疫苗雖然有通行證,但聚會並沒有通行證。凡是因各種原因(包括因防疫限制等等)而不能出席實體聚會,只要願意聚會或認識信仰,教會也盡力讓弟兄姊妹參與聚會,投入神家。現時教會YouTube直播尖沙嘴區主日聚會,各分區也設有ZOOM直播聚會。有的分區安排了服事與他們一起參加ZOOM聚會,聚會後有傾談時間,讓大家彼此關心和代禱。有的分區設有家小組,讓有需要的聖徒能在家裡一起參與實體聚會。其他如少年、大專等聚會有不同的安排,務求顧到弟兄姊妹的需要,不讓弟兄姊妹被拒於門外

我們該如何面對有些聖徒能參加實體聚會而有些則不可?首先,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分門別類,我們不要以為有打疫苗的是一類,沒有的是另一類。其次,我們不要彼此論斷。很多時候弟兄姊妹不能出席實體聚會,有不同的原因和困難,我們不一定了解,不要戴「有色眼鏡」,篤定「不出席聚會,就是不愛主,不肯付代價」。但願我們多關心,少評論。下一次,我們發現身邊有弟兄姊妹「缺席」時,會否主動關心他們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