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8期家訊(2022年8月)

主日信息

男孩子

2022
八月

八月
12

啟示錄十二章1-12節提到幾個角色:「婦人」代表歷世歷代所有神的子民;「龍」代表魔鬼;「男孩子」代表得勝者。當中男孩子是關鍵的角色。

龍站在婦人面前,虎視眈眈,要吞吃婦人生產的男孩子,不容他存活,可見男孩子的重要。男孩子生下來,即被提到神寶座那裡,天上就有了爭戰,龍被打敗,被摔到地上。同時,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並基督的權柄都來到了。

消極方面,男孩子對付了魔鬼;積極方面,帶進了神的國度,成就了神的旨意,滿足了神的需要。神的需要,就是要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,通行祂的權柄(太六9-10)。在啟示錄十二章,神的國臨到地上,神掌權了,關鍵就是男孩子的出現。男孩子如此重要,是如何產生?須經過以下途徑:

第一,連於教會。男孩子出於婦人,與其他屬神的子民緊密相連。無論教會的光景如何,得勝者一直連於教會,為著神家。

第二,生命成長。「男」代表強壯,「孩子」代表生命成長,得勝者就是一班生命強壯成長的人。生命成長須經過苦難,正如婦人須經過生產之苦,才能生出男孩子。為何神容讓艱難臨到我們?就是要使我們生命成熟,不作屬靈的嬰孩。

第三,疼痛呼叫。婦人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,同樣我們面對個人或教會的難處,不是坐以待斃,不是怨天尤人,而是向神呼求,迫切禱告,叫我們在艱難中不但經歷祂的恩典,也使我們生命改變,成為體貼神心意的得勝者。

(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主日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