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4期家訊(2023年2月)

主日信息

由靈開始

2023
二月

二月
11

人有靈、魂、體(帖前五23),三者有分別,有不同功能,但不能分割。身體接觸物質的世界,對外界的事物有反應;魂的作用是思想,有悟性、情感、抉擇;靈的作用是接觸神。自人類墮落,人的靈與神溝通的功能停頓了,像死了一樣。「重生」就是聖靈進到人的靈裡,把我們的靈點活過來,恢復與神溝通的功能,所以我們與神的關係是由靈開始。

重生後,我們要有兩方面的學習,多用靈接觸是靈的神,與神有親密的關係:

第一,呼求阿爸父和主耶穌。聖靈與我們的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,因此我們會呼叫阿爸父(羅八14-16);凡被聖靈感動的,就會說耶穌是主(林前十二3)。生活中我們要多呼叫阿爸父、求告主耶穌,具體實踐操練我們的靈。

第二,接受聖靈引導。我們要天天隨從聖靈,有時聖靈的引導不是按人的思想或道理,但體貼聖靈的,就得著生命、平安(羅八5-6)。

新的一年,我們由靈開始,經歷是靈的神。我們要操練思想主、求告主,呼叫阿爸父,

隨從聖靈,這是基督徒應有的生活。

(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主日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