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期家訊(1990年6月24日)

見證分享

生活見證

1990
六月

六月
24

「我向你舉手;我的心渴想你,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。」(詩一四三6)

跟從主的人,十架的道路是必經之途。

以弗所書三章13節提到患難,14節便產生屈膝,結果就是裡面的人剛強。

要靈裡剛強,固然要天天操練;但人的破碎靈的出來,卻又是必然的功課。

回想我頭一份工作,上班便被辱罵,甚至被人恐嚇,最後還收到律師信件,聲言要無情的對付。


只將自己交託主

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煩惱。那時我服務的對象可稱為「問題客戶」,隨時「喊打喊殺」,用最惡毒的言語來拒絕。

那時候我想:難道我生來要給你罵的嗎?我不過盡忠職守,為甚麼要受無理苦待?

那些日子,每天下班總是如久旱的田地,拿著公事包,滿肚冤屈。幸好有一群共同追求的弟兄們一起在服事中配搭,患難反而成了我追求的助力,傳福音大有收穫,並且和弟兄們一起扎下事奉的根基。

我一生最怕被人罵。好像地獄裡最邪惡的力量,都能從人辱罵的話中走出來。可是我偏常給人罵,有時即使基督徒,也會來罵你一種頓。


基督的榜樣

被罵的形式,五花八門,有些是該罵的,有些是不該罵…從小時母親在親友面前的責罵,補習老師罵我是「爛泥」(那時曾有八科不及格的記錄)!到工作上被人罵。

有時候在街上,在公眾場合被指著鼻孔辱罵…所以我最經歷主說「被罵不還口,受害不說威嚇的話,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。」(彼前二23)

怎樣交託法呢?

我的經歷是跪下來告訴主。由於自己有被罵的「恩賜」,本來有點習以為常。近日我終於也哭了,覺得人類實在不講理,晚上夢中也不禁流淚。


藉禱告交託

但感謝主,基督不是叫我講理由,而是叫我效法祂的榜樣,跟隨祂的腳蹤行(彼前二21),活出祂的人性美德。

講理由,說委曲,我們的救主比誰都理直氣壯,祂是神子,卻正是因此被凌辱、受掌摑、吐唾沫,在城外被殺。

每次我感到受不了、吃不消,要重新順服,交託按公義審判人的主,退到主面前禱告時,我都經歷被聖靈充滿、更新、加力,靈裡就更釋放自由,向人傳福音也更有能力,有時甚至在主面前癲狂呢!

這是我的一點經歷。被罵沒有甚麼可記的,懂得交託、祈求、順服,經歷十字架和靈的釋放,那才是我寶貝的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