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7期家訊(2015年5月31日)

2015
五月

五月
31

 感謝神恩,十多年前神藉著我的上司帶領我信主,又在工作、家庭和教會服事等各方面來變化、陶造我,使我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。

職場辛酸

 我在七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,天然的性格是完美主義,凡事盡心盡力、追求完美,因此受到不同上司的讚賞,亦獲委派到不同的工作崗位。五年前我遇上一位外籍上司,因著權力鬥爭,我特別被他針對。我從一個受讚賞的環境,轉到被人針對的苦境,心裡非常難受,但神藉著聚會、服事和祂的話語,使我從新得力。

 一年之後我獲調升為高級經理,負責住宅物業設計及銷售。這實在是一個神蹟,因我在職十多年,從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,但神興起環境,救我脫離外籍上司的手。

 在新的環境,工作非常繁忙,經常晚上十時才下班,身心疲累,精神和時間被消耗淨盡。這種生活不知不覺影響了我的家庭、聚會和服事,使我不能好好追求主。雖然我仍能參與服事,但心知自己預備不足,對神常有虧欠,於是萌生辭職念頭。

憑信仰望

 感謝神的帶領,在我信仰的道路上,遇見兩位屬靈的同路人,一位是領我信主的姊妹,另一位是與我一同參加慕道班、一同成長的姊妹。當我將辭職的想法與她們分享的時候,屬靈年日較長的姊妹沒有表示贊成與否,只是提醒我好好尋求神的話,要知道這是否出於神;若是出於神,任何決定都不會後悔。

 我為此鄭重禱告,每天清早親近神、尋求神,於是得著神的話語: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」(創十二1)亞伯蘭離開吾珥的時候,不知道往哪裡去,神提醒我不要為自己預備,要像亞伯蘭一樣,往耶和華所要指示的地方去。

 因著神的話,我憑著信心,還未找到新的工作,甚至還未領取花紅,就遞交辭職信。上司隨即挽留我,提議減輕我的工作,又安排一位有經驗的下屬協助我。我的心一時被吸引,神卻使我想起羅得的妻子,因著回頭一看,就變成了一根鹽柱(創十九26),於是我心中向神說:「我不想變成這根鹽柱!」經過這事,我更加清楚神的意思,是要我離開世界的吸引,包括:高薪、厚職、知名度…當我決定辭職之後,湧現許多人的意見和分析,覺得我的做法不智,但我因著神的話沒有任何動搖,反而叫我安然地仰望神。

奇妙帶領

 三個月之後,我還未找到工作,突然收到一個消息:因著人手短缺(剛巧一位同事被調派到美國,又有一位同事辭職了),公司邀請我擔任升職前的崗位。依人來看,這等於減薪降職,這時有同事建議我爭取辭職前的職位,因為人工和福利更佳,但我深深知道,我不需要為自己爭取甚麼,因有神的手引導我,深信祂的預備是最好的。

 感謝神藉著工作環境來陶造我,當我重拾原初的職位,就有神奇妙的帶領:那位曾處處針對我的外籍上司已經離職,與我同期信主、一起成長的姊妹竟成為我的新上司。上司是我的屬靈同伴,這使我在屬靈的追求和事奉上得著莫大恩典,叫我的生命長大,在工作、家庭、服事各方面都能取得平衡,這比屬世的財富與地位更加寶貴。

討主喜悅

 在一次聚會中,主向我說話: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(約十五1-2)我深深知道一切環境都為我效力,為要使我結出更多屬靈的果子。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,神知道我沒有忍耐、溫柔、節制,就特別安排一些與我不協調的同事、下屬來陶造我,叫我學習體恤別人,更多經歷神、得著神。

 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,我常常呼求主名;當遇到試探時,神藉著肢體提醒我:誰是我的老闆?誰能掌管明天?我追求的是甚麼?我向神回應說:「我要過一個討主喜悅的生活。」當我有這樣轉向神,就享受神的喜樂、和平、信實。盼望我們在生活中常有神活潑的話,感謝主,榮耀歸神!(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