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80期家訊(2011年7月17日)

2011
七月

七月
17

 二○○九年,我完成高考後參加會考預科特會,那年的主題是「生命的藍圖」。入營前,讀到箴言廿九章18節: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…」我不願意未來幾年的大專生活放浪形骸,於是向主求異象。感謝主在特會裡向我啟示建造教會的異象,讓我知道神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幅藍圖,最終要把我們帶到建造教會的地步。

主的帶領

 對於主在營會裡的呼召,我沒有甚麼猶疑便起來立志,求主得著我一生,為教會花費,成為他貴重的器皿。奉獻之後,主再向我說話,讓我看見自己的性格實在是百孔千瘡,不配得事奉這位榮耀的主,也不能為教會帶來建造。因此,我決定進一步向主奉獻,求主在數年的大專生活裡破碎我的性格,好叫我能夠成為一個預備好的器皿,任由主調度,合乎他使用。

 放榜當日,我的成績欠佳,經過禱告尋求,主帶領我報讀副學士課程。我向主禱告說:「求主藉著這個課程陶造我的性格,也叫我所學的都能用在主身上。」感謝主在這兩年答應了我的禱告,縱然過程中有許多辛酸和眼淚,但我能見證這實在是恩典之路。

靠主得勝

 各大專院校均有團體晨更,讓弟兄姊妹早上能夠一起親近主,在一日之始首先領受主的話,叫我們在大專的洪流中不至隨流失去,能為主作鹽作光。團體晨更十分重要,所以我在開學前就立志參加每天的晨更,盼望能夠成為美好的見證,並在主面前操練殷勤的性格。

 這兩年來,撒但不時試探我,但靠著他的恩典,叫我能夠站立得住。在第四個學期的最後三週,是我最忙碌的時候,需要趕製一份畢業報告,每天睡覺不足四小時。縱然我有強烈的心志,但似乎也突破不了肉身的極限,不能再為主守晨更了。

 讚美主是得勝的,他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每晚睡覺前,我只有一個無力的禱告:「主阿,我很想參加晨更,求你成為我的力量。」雖然是軟弱無力的禱告,但主確實垂聽了!每天我都設定鬧鐘在早上七時十分響起,但一連三週,未待鬧鐘響起,我已在七時五分自動起床。雖然睡眠不足,但我沒有精神不濟的樣子,而是滿有力量地生活,最終能準時提交畢業報告,也守住了晨更,一切都是主的恩典。

為主站住

 另一個深刻的經歷,是如何面對大專的「走堂」文化,學習作一個忠心的僕人。在眾多的大專文化中,「走堂」是一種很主流的文化,意思就是沒有甚麼特別理由而不去上課,這是濫用了大專生的自由。我所修讀的課程極其繁重,「走堂」實在是一個極大的引誘,因為每個學期裡,總有一個科目幾乎是完全沒用的,被學生公認為上課也是浪費時間,甚至我也同意在圖書館看書,絕對比上課學到更多知識。然而,主題醒我要作一個忠心的僕人,要在大專文化中分別出來,為他站住。

 在這兩年裡,我不敢說在「走堂」上完全得勝,因我曾跌倒過一次,缺了一堂翻譯課,求主赦免。除了這次之外,我一直站穩立場,堅持出席每一堂。我要見證這實在原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這完全是主的工作,讓我藉著各樣的環境來經歷他,性格得以被陶造。感謝讚美主!

被主陶造

 耶利米書十八章1-6節說:「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:你起來,下到窯匠的家裡去,我在那裡要使你聽我的話。我就下到窯匠的家裡去,正遇他轉輪作器皿。窯匠用泥作的器皿,在他手中作壞了,他又用這泥另作別的器皿;窯匠看怎樣好,就怎樣作。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:耶和華說:以色列家阿,我待你們,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麼?以色列家阿,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,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。」

 感謝主,他是窯匠,我們就是他手中的泥。縱然我們因著自己的軟弱,有跌倒失敗、「作壞了」的時候,但他不丟棄我們,他是「又用這泥」作別的器皿,他看怎樣好,就怎樣作。這是我兩年來在主面前的經歷,也是每次軟弱跌倒時的盼望。只要我們願意再將自己交在主的手中,他必要把我們作成他所要的樣式。願榮耀頌讚歸給他!(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