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6期家訊(2012年12月16日)

2012
十二月

十二月
16

 十一月廿九日(週四)上午,在尖沙嘴聚會所有長者特別聚會,約480位聖徒參加。聚會中所唱的詩歌:「耶穌給你平安」(附503)、「平安平安」(簡400)、「平安如流水」(簡458),均與「平安」有關,切合特會的主題:「生命的祝福──平安」。詩歌之後,由謝德建弟兄釋放信息,分享何謂真正的平安,以及得著平安的祕訣。

真正的平安

 我們都知道平安是福,但何謂平安?平安不是沒病沒痛、毫無難處,反而在病痛、困難中仍不受影響,才是真正的平安。平安就是心裡感覺平靜,更進一步是安息,把一切事物都放下,沒有憂愁、掛慮、懷疑。我們很容易受環境影響,一旦有事情發生,立刻失去平安,不能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,只想到消極方面,最後越想越差,遇到小小的事情即感到壓力大,力不能勝。我們必須立即轉向主,只有把心思放在屬靈、屬天的事上,才有平安。

 一年過一年,我們的身體經歷軟弱,受到諸般限制,在許多事情上都不由自主。然而,我們不能因此抱怨,應該接受神所量給的環境。感謝神一年又一年還留我們在地上,為神的旨意而活。

賜平安的主

 當我們年紀漸長、身體日衰、面對種種限制的時候,怎樣才能經歷不受環境影響的真正平安?路加福音二章11-14節說:「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那就是記號了。忽然,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: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!」耶穌出生後,天使就宣告在大衛的城裡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,他的出生是把平安帶到地上。換言之,地上有平安是因著主耶穌的降生。

 不單天使宣告主耶穌的出生帶來了平安,主在地上也親自告訴門徒,他要將自己的平安賜給他們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十四27)這平安不是從門徒來的,也不是從世界來的,乃是從主來的。聖經說神是「賜平安的神」,他要把平安白白的賜給我們,不需要我們付任何代價。平安和憂愁是相對的,有憂愁就沒有平安,有平安就沒有憂愁。每個人都有憂愁,但有了主所賜的平安,我們就能在患難中、憂愁裡感到平安。

 主又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十六33)信主不等於沒有苦難,主說在世上會有苦難,因為這世代是邪惡的,全世界都臥在撒但的手下。然而,即使有苦難,主叫我們放心,因為在主裡面有平安。

 路加福音二章指出主帶來平安,約翰福音十四章說主把平安賜給我們,約翰福音十六章告訴我們在主裡面才有平安。由此可見,我們若不回到主裡面,就沒有真正的平安。

回到主裡面

 主復活後,在離開門徒之前,向他們顯現,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(約二十19、26)主耶穌的降生帶來平安,主的離開同樣帶給我們平安,我們毋須四處尋找平安。當事情發生時,不要先為自己籌謀,乃是先呼求主名,回到主裡面,心中才有平安,面對事情就不會慌張。

 主的平安是白白賜給我們的,只要我們打開心門來接受。「這樣看來,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。因為那進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。所以,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。」(來四9-11)有一個安息是為神子民預備的,若進入這安息,就能停止手中的工作,在一個平靜、沒有掛慮和掙扎的光景裡。這個安息需要我們竭力進入,就是運用信心,相信主所給的安息。每逢遇到難處和憂慮,不是憑自己去解決,也不是消極逃避,而是回到主面前,求告主名,抓住主話,這樣許多困擾就會消失,同時經歷主所賜的真正平安。

多體貼聖靈

 「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」(羅八6)肉體是指肉身、血氣,若我們將心思放在肉身的事情上,越想就越不平安。相反,我們多體貼聖靈,把心思放在屬靈的事上,就是生命、平安。

 在這人生的最後階段,實在有很多事情叫我們掛慮、喪膽,覺得沒有去路,尤其全教會特別聚會題到要作得勝者,就不禁妄自菲薄,認為自己不能夠。其實年長的弟兄姊妹也能作得勝者,為教會、神的國度禱告。

 聖經中有不少年長的得勝者,例如亞伯拉罕知道羅得被擄去,就率領三百多人,由自己居住的地方直追到遙遠的但,殺敗敵人,奪回被擄的人口和財物,那時他已是八十歲(創十四13-16)。

 除了亞伯拉罕,迦勒也作了得勝的見證:「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,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;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。看哪,現今我八十五歲了,我還是強壯,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;無論是爭戰,是出入,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。」(書十四10-11)在身體方面,或許我們未及舊約的人物,但在屬靈方面我們應該是強壯的。

 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(林後四16-17)我們的身體會軟弱、毀壞,但裡面的人是每天更新。我們在地上有苦楚,不過是至暫至輕,但放在我們前頭的,是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在最後的一段路程,但願我們不灰心不喪膽,繼續努力,朝著標竿直跑,榮耀在望。

 特會之後,聖徒們帶著喜樂平安的心,一同前往附近的酒樓用膳。大家井然有序地就座,彼此分享,顯出合一的見證、神家的溫暖,榮耀歸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