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8期家訊(2012年8月26日)

2012
八月

八月
26

 我是應屆的大專畢業生,回望過去大專的年日,許多觀念被神改變和更新,叫我在信仰上更加堅固。從前我是學習如何做一個基督徒,現在卻認定基督是一切,在一切事上都能經歷他的恩典和供給,並且知道自己必須被主建立起來,成為建造的材料。

信心訓練

 一位弟兄曾說:「你要認識自己,才能認識神;認識神,才能認識神的心意。」的而且確,當我們還未認識自己的不能,就不會倚靠神,也就不能認識神的所作和所是,遑論明白神的心意。我認識自己是一個懦弱的人,很容易緊張。但我修讀設計課程,需要常常在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意念,更要對自己的成果有信心,即使被人質問也要懂得反駁。這幾年所操練的,不是要對自己有信心,而是對神有信心,認識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(林後四7)若我們真看見神的大能,自然會將自己交託在他手中,還懼怕甚麼呢?

 我在學業、追求和服事這三方面有許多拉鋸戰,學業上需應付接踵而來的功課,追求上不想浪費上好的大專年日,服事上要擔當不同的崗位。二年級時,我立志在神的話上花工夫,操練寫聖經撮要,但既要做功課又要服事,著實不容易持之以恆。「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十41-42)主的話題醒我,不可因事多紛煩而減少與他交通,要像馬利亞一樣揀選那上好的福分,多來親近主。

 除了事務繁多,我還遇見一位非常嚴厲的老師,他給我很多功課,一點也不鬆手,又要我一週兩次見他。身處如此環境,我只能靠主過每天,深信主必不虧待信靠他、尋求他的人。最後,我的設計作品竟然獲獎,榮耀歸神!更感恩的是,那位老師對我改觀了,之前他說過一些傷害我的話,後來成為唯一鼓勵我的老師。神的工作真奇妙,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,是何等浩大!

為主得人

 除了信心的訓練,愛心的建立也十分重要,因為惟有愛心能造就人,所以我在主面前學習去愛人,在愛中服事人,為神預備合用的百姓。畢業那年,主題醒我要花更多時間服事弟兄姊妹,不要只顧自己的事務,故此即使多忙碌,我都不停止聚會。每次與弟兄姊妹在一起,都叫我身心舒暢,尤其是傳福音小組,我的度量被主擴充,增加對人靈魂的感覺。

 從前我對傳福音沒有太大負擔,因此向主禱告,求他使我成為別人的祝福,具體的實行是在院校裡傳福音。這對我而言是一大突破,雖然有點膽怯,但我不是傳自己,乃是傳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。我與弟兄姊妹靠著神的大能,同去為主得人,真是很喜樂很蒙恩,感謝讚美主!

愛神愛人

 神為我安排一位性格與我完全相反的屬靈同伴,彼此需要時間磨合,這正好讓我學習忍耐的功課—愛中體諒、寬恕別人。有一次透過電話與姊妹交通,她的心情欠佳,我題出一些建議,卻不被接納,令我也灰心起來。寂靜片時,不知如何是好,突然姊妹題出一個要求:「不如你唱詩歌給我聽。」這時我裡面如千斤重壓,哪有心情唱詩?我不斷呼求神,願意放下自己的感覺,為姊妹唱詩歌,叫她得著安慰。那一刻的降服,深深感到神的大愛充滿我,使我能夠去愛人,如經上說: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(約壹四19)讓我們都彼此相愛,在愛中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 感謝神帶領我渡過大專生活,他是牧養我一生的神。無論環境怎樣,凡事都有主的美意,他永不會錯,他的恩典必定夠我用。即或我如何不濟,基督卻成為我的信心、愛心和盼望,榮耀歸主!(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