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1期家訊(2011年12月18日)

2011
十二月

十二月
18

 長者特會已於十二月一日圓滿結束,約有430位年長聖徒參加。特會的主題是「生命是祝福」,由謝德建及朱永毅兩位弟兄釋放信息,交通生命為何是祝福,勉勵年長聖徒過蒙恩的生活。

 特會共有兩堂信息,第一堂由謝弟兄分享,題到路加福音二章西面及亞拿的見證。西面一生所等待的,是以色列的安慰者。他得了聖靈的啟示,知道自己未死以前,必看見基督;又受了聖靈的感動,進入聖殿時,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。至此他完全釋懷,可以安然去世,因為已親眼看見神的救恩,就是主基督。弟兄鼓勵年長聖徒,要常常盼望、等候主自己,因為主就是我們的救恩,是我們真正的安慰者,是照亮我們的光。願我們都活出救恩的實際,像西面那樣成為祝福別人的人。

 亞拿寡居了八十四年,按人看來十分悲慘可憐,但她不離開聖殿,禁食禱告,晝夜事奉神,又傳講主耶穌的事,成為許多人的祝福。同樣,年長聖徒可以像亞拿那樣,不離開教會,為別人祝福、代禱。

無憾的一生

 第二堂信息由朱弟兄分享,論到基督徒的一生是從「蒙恩」得救那天開始,就要作一個「知恩」的人,在經歷神的恩典之後要「感恩」,並且「報恩」。報恩的具體生活就是不埋怨,無論甚麼環境都要讚美神。

 在神的主宰之下,各人的經歷均不相同,最要緊的是沒有遺憾。詩篇廿三篇是大衛晚年所寫的,那時聖殿還未建造,但他宣告:「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」這裡的「殿」是指「家」。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,為著神的家全然擺上,就毫無遺憾。詩篇廿三篇是主前一千年所寫的,一千年之後,西面和亞拿也過了無憾的一生,時至今日,這詩篇仍然鼓勵我們。「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;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。」(詩六十五11)神將年日和恩典賜給我們,這就使我們的路徑滴下脂油,在主面前無憾。願大衛、西面和亞拿的見證激勵我們,叫我們一生無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