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2期家訊(2019年8月)

2019
八月

八月
10

哥林多教會有很多問題,例如林前七章所講的婚姻問題,如何是好?保羅的解決方法是將他們帶到人生的焦點:生命是屬於主,人生是為著主,目標是榮耀主。

婚姻關係是人倫之首,可惜人墮落後,婚姻被破壞扭曲了,以致教會中也有不少難處。今天的家庭很容易爆發衝突,夫婦要讓主介入婚姻關係,學習捨己、拒絕肉體,要包容、愛護、關心配偶,不可彼此虧負,要為對方著想。願聖徒的婚姻都健康正常,成為美好的見證。

我們是主用重價買來的,生命和主權都屬於主,所以要為主而活,甘心作基督的奴僕—不是將來有空閒才事奉,而是現在就事奉。無論主安排甚麼環境,我們都要學習阿們、順服,守住自己的身分,照著聖經行事為人,與主同行,在生活中見證主,叫祂得榮耀。

現代人忙忙碌碌,尤其已婚人士常為家庭掛慮。聖經卻告訴我們,時候減少了,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,主必快來。當我們聚焦主的再來,就不會像世人一樣只顧吃喝嫁娶。無論已婚或獨身,我們都不要被世事纏累,要沒有分心地殷勤服事主。

哥林多教會另一問題是標榜知識、濫用自由,成了良心軟弱的人之絆腳石。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;神看重我們的愛心,過於我們的知識。求主得著我們都愛神愛人,願意為弟兄捨己,犧牲一己的自由。

(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主日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