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1期家訊(2003年3月23日)

2003
三月

三月
23

 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(箴十六9)我一生寄居東西半球:在中國出生,在香港成長,往馬來西亞讀書,到英國深造,隨丈夫往美國進修,在新加坡定居,陪子女在紐西蘭生活,如今又回到香港居住…深知世上一切都會改變,只有主才是永存。

 人說我童年常受鬼魔攪擾,因此每晚哭過不停。八歲以前我長於香港,但是這八年卻留給我童年陰影;我非常怕黑、怕死,身心盡是不安寧。由於有恐懼的陰影,少年時代的我多愁善感,沒有平安喜樂;雖沒有自殺,但覺得死是最好的解脫。到十六歲信了主,性情便有很大的改變;既然神美善公平,我也變得樂觀。神將我從黑暗的權勢遷到他的國裡,我心境開朗了,不再灰暗。

 十六歲以後,我先後到馬來西亞的沙巴和英國升學,認識主住在我裡面,神與我同活。

主賜平安

 一九七二年,我在馬來西亞與少年時認識的同學結婚。我們從小就是基督徒,相信姻緣天訂;神所撮合,牢固可靠。我們相戀之後,因事又要分開,一等八年,但情比金堅,以後更獲主賜一子一女。

 八零年我隨丈夫往英國深造,在一個寒冷的冬天,我一病便是半個月。躺在床上,心中感到無望,天旋地轉,又嘔又吐,眼目不能張開。此時主耶穌向我說話,給我安慰:「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在我裡面有平安。」如此我靠著主的話,經歷主奇妙地醫治我、保守我,終於得著康復。

 八三年我又隨夫婿到美國深造,一去五年。八七年回到新加坡居住十年,九六年隨兒女住紐西蘭,從此每年都住上兩個月。我為人母、人妻、人媳,多重角色使我得到大磨練,塑造了我的性格。九七年起,夫婿應聘任香港大學講師,便搬回香港居住,一直至今。無論何時何地,主都與我同在,我的生命因他而精彩。

(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