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2期家訊(2014年10月19日)

2014
十月

十月
19

 教會為著在職青年的需要,於去年設立了每月一次的「職青匯聚」,讓十一區職青每月都有機會聚首一堂,領受神豐富的供應。「匯聚」自去年十月至今共有十一次聚會,內容相當豐富,包括:詩歌敬拜晚會、跨年代職場見證分享、戶外活動和不同的事奉專題等。今年七月更邀請了遠在美國的朱永毅弟兄,進行越洋視像分享,交通「人生的意義」,讓一眾青年聖徒深深摸著「估量生命原則,以失不是以得」;在這個黑暗的世代中,我們要效法主、走主的道路,作一個「給出去」的人。

在職場中 為主而活

 自去年八月開始,三十一位青年聖徒為著聚會的方向,在神面前禱告、尋求、交通,盼望從神領受明確的負擔,叫全體青年得著飽足。在尋求的過程中遇上不少難題,尤其是「匯聚」並無經驗可循,大家就像以色列人過約但河後,要走一條向來沒有走過的道路一樣。但感謝主,雖然是一條新路,前面卻有約櫃!正因沒有先例可循,大家就在困難中更多學習仰望主,不敢憑己意事奉。

 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求和交通後,「匯聚」的籌委漸漸從主得著一點方向,由主帶領一步一步往前走。負責聚會的弟兄姊妹都擺上許多時間交通和預備,同時深知憑自己的手不能叫人得生命,所以每次聚會前都會聚集在一起禱告,求神賜下聖靈的充滿,親自向人顯現。感謝神是聽禱告的,每次聚會都超過我們所求所想,他所賜下的供應遠超過我們所預備的,特別從許多長輩的分享中,得著遠大的屬靈視野,題醒青年人要在職場中為主而活。每次聚會結束後,總有聖徒急不及待與同伴分享自己在會中的領受,達到真正的「生命匯聚」,實在全是恩典!

 感謝主,我們知道這一切都絕不是巧合,乃是主的恩典及憐憫,親自賜福與他的教會。在事奉的經歷中,叫人想起主的話:「據此看來,這不在乎那定意的,也不在乎那奔跑的,只在乎發憐憫的神。」(羅九16)

生活信仰 實踐異象

 經過一年的學習後,在最近一次的籌委交通中,大家深深為著過去的學習和經歷而感恩,亦相信主在來年要帶領「匯聚」走上更蒙福的道路。經過這一年的禱告和學習後,大家為明年帶出一致的負擔:「生活信仰,實踐異象」。「生活信仰」,顧名思義,盼望藉著一些信仰專題來擴充職青的屬靈視野,同時亦能檢視自己,好使每位青年聖徒都在職場中實際活出基督。至於「實踐異象」,將會邀請身處不同行業範疇的屬靈長輩,在「匯聚」中分享,盼望神藉著上一代的見證人激勵今天的青年人,如何在這彎曲悖謬、爾虞我詐的世代,仍然持守異象,為主而活,甚至為主不惜傾倒一切!

 既然主已走在我們前頭,將負擔賜給各人,我們當然要緊隨主的帶領,「生活信仰,實踐異象」這個主題將於本月開始,內容如下:

 10月25日 從人生難處談信仰生活化

 11月29日 從教會歷史談我們的異象

 12月20日 一個熱血與堅毅交織的靈魂

 時間:週六晚上七時半 地點:尖沙嘴聚會所

 歡迎所有在職十年內的弟兄姊妹參與職青匯聚,深信主的恩典會因人多而越發加增,讓我們一同來領受神活潑常存的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