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9期家訊(2023年7月)

2023
七月

七月
15

由二○二○年一月至今,我們經歷一波又一波的疫情,實體聚會也停了四次。這段期間我們所經過的,是前所未有的。今日香港已與內地通關,也可免疫苗通行證到世界各地。疫後外面的來往都恢復了,但我們內心又如何呢?有否更多內心的懼怕和不肯定?有否缺乏人與人之間的親切感?有否更覺得孤單?有否在疫情期間失去親人,至今仍哀傷?或有否因工作生活復常而無法適應呢?

當我們遇見非常艱難的外在環境時,我們如何反應,就說出我們有甚麼的生命,說出我們運用哪一個生命——我們天然的生命,還是主所給的生命?

記得約十年前,我因著主的呼籲,離開了一份做了超過十七年的IT軟件系統維護工作,到了另一家規模更大的同業。雖然薪津增加,但所面對的困難是災難性的!公司的整個系統說明已過時,在維護上要尋索問題根源相當費時;每天花費大量時間處理突發事故,原定重點開發的項目要在下午或晚上才能繼續。除開發項目外,系統出現的問題沒完沒了,同時面對技能錯配、團隊內部不協調、管理層不專業地強推排程等問題,根本就是厭惡性的工作!但我相信主有特別的意思,故從未退縮,而是盡責地工作。

好不容易過了一年,項目到了一個段落。直屬上司因成績不佳被辭退,離職前她告訴我早前因壓力太大,常要吃鎮靜藥,也出現胃結石問題,我卻簡單地靠主一天一天的過,沒有被壓倒。後來主帶領我轉職,離別時坐我附近的另一隊同事對我說:「你真本事,竟能天天帶著笑容來應對這爛透的項目和管理!」這不是我能,而是主所給生命的大能撐著我,帶領我越過這困境!就像「沙灘上足印」的主角,在艱難中被主背著走過一樣,留下的不是苦澀,而是神生命豐厚的恩典!

最近,主帶領我們以「生命的福音」為總題來交通約翰福音,帶出對生命的關注。其中重點要恢復的是與主之間的連結,而恢復的路乃藉著信。

主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十六33)

聖徒們阿,這世界正走向最末了的一段,主回來的日子實在逼近。世上各種情況越演越烈,無論是天災、饑荒、瘟疫、戰爭等,但主的應許沒有改變,主賜福的意念沒有改變,主的生命也沒有改變。我們能否經歷這生命更豐盛,就在乎我們有否藉信連於這生命和生命的主;若這樣,我們就在主裡面,並看見主走在我們前頭,一直帶領我們,在各種困難裡經歷祂生命的無限豐富!這是主使我們的生命能跨越,我們嚮往嗎?求主在此加增我們的信心,因在信的人凡事都能!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