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1期家訊(2022年1月)

2022
一月

一月
10

去年十二月全教會特別聚會的主題是「危機與恢復」,主藉著啟示錄一至三章,指出教會現今的危機及恢復的途徑。

聚焦──心無旁騖

啟示錄的時代與今天的光景十分相似,教會有兩大危機:

第一,身處荒島,奴役受害。老約翰被流放於拔摩海島,做礦工,受奴役。我們是否同樣感到身處荒島?四圍大風大浪,重擔接踵而來,令人感覺乏力、無助、身不由己,不知前途怎樣,有甚麼出路呢?

第二,活在黑夜,見證暗淡。當時社會風氣敗壞,教會也受到影響,與世俗聯合,容讓異端入侵; 屬靈貧窮還自滿自足, 有服事卻冰冷死沉。今天我們的道德及屬靈光景如何呢?是否正在沉睡、酒醉?

這時候,主向約翰、向教會啟示自己,因祂是所有危機的唯一出路。當約翰看見滿有威榮的主,立即仆倒,主用右手按著他,叫他不要懼怕,他就有力量起來,一直忠心事奉。面對種種艱難, 我們要常常轉向主、親近主、注視主、信靠主, 只敬畏祂, 不要懼怕別的。願主按手在我們身上,供應、扶持我們,掌握我們的人生,使我們能忠心事奉,在黑暗的世代為主作明亮的見證。

恢復──回到起初

當我們注目主,甚麼危機都不用怕,但有一個危機要防備,就是偏離了主。主分別向以弗所和老底嘉教會說:「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」(啟二4)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…」(啟三20)這是非常厲害的話,叫我們反思:「我們對主的心如何?主在我們裡面的地位怎樣?我們是否用上好的愛來愛主?有否將主拒諸門外?」主呼召這兩個教會悔改,並且得勝─勝過偏離主的情形,回到與主正常交通,享受主的慈愛。所以,我們要回想是從哪裡墜落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

當我們裡面有恢復,回到起初的愛,就會像初期教會生出渴慕:渴慕主的話,渴慕與聖徒相交,渴慕每週擘餅記念主,渴慕常常禱告。一個愛主的人,自然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今日教會見證的存亡,乃在乎有否將上好的愛情歸給主,打開心門讓主進來,求主使我們有這實際。

持守──堅定不移

主對非拉鐵非教會說:「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略有一點力量,也曾遵守我的道,沒有棄絕我的名。看哪,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,是無人能關的。」(啟三8)「非拉鐵非」原文意思是弟兄相愛, 「遵守」原文意思是持守、堅守、守住, 「棄絕」原文意思是否認。非拉鐵非教會特別蒙主稱許,是因他們彼此相愛,同心堅守主的道;即使面對逼迫,沒有否認主的名,而是堅守主的名,常常求告、稱頌、見證、傳揚主名。今天,主向教會呼籲:「我必快來,你要持守你所有的,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。」(啟三11)我們要堅定不移地持守主的道、主的名,迎接主回來,那日就有冠冕為我們存留。

(特會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特會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