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9期家訊(2022年9月)

主日信息

熟透的莊稼

2022
九月

九月
9

啟示錄十四章14-16節提到,在大災難末了,主耶穌要提接聖徒,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。聖徒能夠被提,是因生命已經成熟,正如莊稼熟透了,可以收割。何謂生命成熟?就是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(弗四13),即裡面基督的生命加多,外面活出基督。

如何達至生命成熟,結出生命的果子,讓主收割?包括以下四方面:

🌾第一,殷勤追求。我們得著主的生命,與神的性情有分,就要分外殷勤,追求各樣美德,這樣就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(彼後一4-8)。

🌾第二,儆醒禱告。末世有許多迷惑,叫人不能成長,所以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(太廿六41)。

🌾第三,持守主話。在撒種的比喻裡,主負責撒種、說話,我們的責任是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,並且忍耐著結實(路八15)。

🌾第四,經歷試煉。生活中遇到的人或事,都有神的安排,為使我們生命長大成熟。尤其是艱難的環境,加速我們成熟,因為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(羅五3-4)。我們要順服神的安排,接受環境的試煉,成為曬熟的美果(申卅三14)。

我們等待主回來,主等待我們成熟。求主得著教會,早日成熟,迎接祂回來。

(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主日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