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2期家訊(2019年8月)

2019
八月

八月
10

自六月份,教會的禱告聚會常為香港這個城市禱告。我們是地上的國民,有公民的責任,但我們更是天上的國民,更要盡神子民的天職,所以我們照著神的吩咐,運用屬天的權柄,為所在的城市求平安

七月一次青年聚會中,有弟兄表示感到受壓、不快、徬徨、無助;另有姊妹感到厭煩,因為無論在哪裡——家中、公司、食肆,都有人談論時局,好像沒有別的話題。身處現今的香港,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,那麼聖經對我們有甚麼教導呢?

「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」(提前二1-2) 屬神的人有代禱的職責,責無旁貸,但是禱告不限於聚會裡。每天看到新聞,聽到不同議論,心中有怨憤、不平、不安,這豈不是禱告之時嗎?正如聖經說,願男人無忿怒,無爭論,舉起聖潔的手,隨處禱告(提前二8)。

如何禱告呢?一面照著心中聖靈的引導,一面照著聖經的教導,以下幾點可作參考:

第一,求神施顯祂的王權。無論時局多混亂,神仍是掌權的。「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;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(詩廿九10)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,也認識「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。」(但四17)所以我們當為執政掌權者禱告,求神叫他們的決定,都是讓神的旨意在香港繼續通行。此外,我們每一個人作任何決定、表示、行動之先,需求問神,由祂指教我們當如何回應,讓祂的王權先通行在我們身上。

第二,竭力保守靈裡合一。現今社會瀰漫「撕裂」氣氛,沒有和諧,主的十字架卻已經除滅冤仇,成就和睦。神家最寶貴的就是合一,儘管我們有不同的看法或立場,總要在愛裡彼此包容,竭力持守靈裡的合一。這樣,神就得榮耀,撒但就蒙羞。

第三,平安無事和諧共處。求主賜與安定、和諧的環境,讓我們可以自由為主作見證、傳福音,不受限制。我們要祈求:市民表達意見時,表現和平、理智、非暴力;前線警員維持秩序時,能冷靜、克制,不被激動。求主除去那惡者的計謀、攻擊,不讓牠在城中引起殺害、毀壞,要保守人的生命。

第四,叫人得著平安褔音。無論是多好的政權、制度或經濟環境,都不會帶給人真正的平安。惟有主所賜的平安,是不能被奪去的。求主使用每位聖徒廣傳褔音,使許多市民接受救主、得著平安。

我想,這正合乎主教導門徒的禱告:「所以,你們禱告要這樣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…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!」(太六9-10、13)
願每位聖徒都為這城求平安,盡天國子民的責任,叫市民蒙福,神的國在地上顯出。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