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6期家訊(2020年10月)

2020
十月

十月
10

由九月二十日起至恢復實體聚會為止,我們除了參加網上主日聚會,也實行在家中領用餅杯。這餅和杯是主親自設立的,讓我們重溫當中的意義。

主在離世前設立了表記之物:餅和杯,是要我們記念祂為我們捨身流血(林前十一23-26)。因著外面環境的限制,我們未能聚在一處擘餅,但可以像初期耶路撒冷教會的實行(徒二46),在家中領用餅杯記念主。雖然各人身處不同地方,靈裡卻是合一,在同一時間領用餅杯,同作基督身體合一的見證。

「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祂來。」(林前十一26)主的死是包羅萬有的死,消極方面,解決了魔鬼、罪惡、世界、肉體等問題;積極方面,主死而復活,將生命賜給我們,使我們作神的兒女,靠著主走十字架道路,且有榮耀的盼望—「直等到祂來」,那日祂要提接我們。

擘餅聚會實在具有重大意義,願我們都看重主的餅杯,投入每週的擘餅聚會,一同敬拜主、記念主,將頌讚、榮耀歸給主。

(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主日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