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2期家訊(2017年3月12日)

2017
三月

三月
12

 去年九月,我來到廣東省北部的梅州,一方面義教小學生,一方面傳揚福音,經歷了神的同在。

趁時而作

 大專一年級,我曾參加內地探訪團,與弟兄姊妹一同傳福音給當地學生。這是難忘的經歷,令我深受感動。那時候我向神許願,希望退休後到內地當教師,將神的愛帶給許多學生。

 去年畢業,正當我對前路感到迷惘之際,神沒有忘記我的許願,祂在青年特會再來提醒我當初的心願,告訴我要「趁時而作」,不是等到退休才為祂作工。因著有神的話,我就來到梅州,實現我的夢想。初到梅州,頗不習慣,當地的生活節奏十分緩慢,並且沒有甚麼消遣娛樂,非常沉悶。感謝神賜給我一位屬靈同伴,我倆在同一學校授課,能夠彼此鼓勵。

歡呼收割

 上課前,校方已清楚表明不准公開傳福音,加上每班學生多達五十人,起初我不懂得管理課堂秩序,所以感到很挫敗和失去方向。我來義教的目的,是希望傳福音給內地學生,後來發現好像甚麼都作不了,不禁慨歎:「現實與期望有很大落差!」

 當我感到迷惘,不知道可以做甚麼的時候,神藉著內地教會一位姊妹的交通,提醒我如何在課堂裡分享福音。我和同伴一起切切禱告,漸漸找到方向,例如:上課的時候,加插聖經故事;臨近聖誕,舉辦聯歡會,藉著遊戲、做手工,向學生述說耶穌誕生的事蹟,分享簡單的福音信息。原本有攔阻,但憑信禱告,神把所有攔阻都挪去。內地學生的心很柔軟,我們本以為能夠撒種已經好了,想不到還能夠收割,有學生信了耶穌。榮耀歸神!(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