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4期家訊(2018年2月)

2018
二月

二月
11

 上期我們介紹教會的「小孩」葵涌區,今期介紹「生養」過後的沙田區。二○一六年底百多位沙田區的弟兄姊妹前往粉嶺區開展,別以為沙田聚會所歷史悠久,原來他們從二○○二年才開始聚會。十四年間,沙田區由百餘人發展到二○一六年超過500人聚會,給予大家「好多人」的感覺。到底他們蒙福的祕訣是甚麼?開展後的情況又如何呢?

家的開展

 沙田區的聖徒初時來自大埔、尖沙嘴、觀塘區等前來開展的弟兄姊妹,大家雖然素未謀面,但能彼此同心配搭,這有賴當時一班在主裡有裝備的中壯年弟兄姊妹,可謂該區的「中」流砥柱,推動本區的開展。

 十多年來沙田區福音興旺,甚至慕道班屢次出現座無虛席的情況,每一期有數十名慕道朋友,每年受浸的人數也不少。很多時一個家庭的主婦先得救,其後帶來她的丈夫和兒女,這些兒女在教會裡長大後又再服事下一代,故此以家庭為單位是沙田區的一大特色。

家的聚會

馬鞍山家聚合照

週二早上聚會歡迎有空的聖徒和新朋友出席,主要是主婦和退休的弟兄姊妹,現時約有80人參加,相當興旺。聚會有簡單短詩、分享、培訓和短信息,不時有醫學講座等等多元化的項目,也有戶外活動,藉此可邀請身邊的親友出席,所以聚會也稱為「魚塘」(得新朋友如得魚一樣)。

粵唱越有福—福音粵曲聚會有專業唱粵曲的聖徒,以粵曲傳福音給身邊的親友。

週二早上聚會一行30多人到內地旅遊相交,弟兄姊妹在旅遊巴一起唱詩,旅程中多有分享,原來中壯年的弟兄姊妹也 「好玩得」。

 此外,週五晚設有「家聚」,分為四個地區(家)進行,約有75人恆常出席。弟兄姊妹會到彼此的家聚會,一起唱詩、讀經和分享。雖然香港人一般只住在蝸居,弟兄姊妹可能要坐在地上,但場面相當溫馨。家聚有年度的感恩分享聚會,一個「家」甚至會有多達百多位的弟兄姊妹出席,實在是一個「大家庭」!

2017年10月22日 美林家感恩愛筵

 每月最後一週的主日是「肢體相交」,分別在第一堂和第二堂聚會後進行,相交的同時,大家會一起吃自家製的三文治。雖然青年人有其他的相交而不出席肢體相交,卻主動一起預備百多份三文治,很有家溫馨的感覺!

 週六晚真理追求分為啟導班、新約讀經班、舊約讀經班,現時共有87人出席,服事者和學員皆積極投入、渴慕真理,彼此激勵追求認識神。

週六晚新約讀經班合照

家的成全

 沙田區十分蒙主祝福,能以開展粉嶺區,開展後沙田區人數也稍有增長,現時恆常聚會人數約460人,當中230人有服事崗位,擘餅聚會有375人出席。因一批有負擔和穩定聚會的弟兄姊妹前往開展,本區擘餅聚會少了一個緊接一個讚美的情況,屬靈氛圍需要重新適應。不過,開展後弟兄姊妹有更多的空間和發展(甚至坐的空間也多了!),更容易找到自己的角色。

 教會是永生神的家,家由不同年齡的弟兄姊妹組成。感謝神,本區有「強壯的」中壯年,也有為數不少的青年人(學青和職青共有120人,佔全區約四分之一),超過半數願意參與分區服事,當中不少恆常參與禱告聚會,青年人約佔禱告聚會一半人數。這世代的青年工作仍相當具挑戰性,求主得著並成全青年弟兄姊妹,能以團結起來,更積極投入教會生活。本區剛開始在週五晚設有「初在職小組」,盼望藉此凝聚初在職的聖徒。

 弟兄姊妹相當感恩,每年年「中」及「終」均舉行愛筵見證分享聚會,彼此激勵。同時,仍需全教會為我們禱告,叫本區仍有開展的心和靈,燃點著每個弟兄姊妹。

本區約有44位大專弟兄姊妹(學青)穩定出席主日聚會。每月設有一次學青聚會,由當中9位學青負責,此外還另有10位在本區有其他服事崗位,每週也有不少的學青出席週二晚禱告聚會。

沙田小知識

‧現時只有沙田區和筲箕灣區設有「生命樹教育中心」,開放作自修室供中學生溫習,並認識同伴和信仰。

‧除尖沙嘴聚會所外,沙田聚會所是其餘分區聚會所中平面面積最大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