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7期家訊(2017年5月21日)

2017
五月

五月
21

 近主日信息交通出埃及記,提到神帶領以色列人經過曠野,每天賜下嗎哪給他們作食物。同樣,神賜下屬天的糧食──祂的話,一直供應我們,叫我們有力量行走人生的道路。

 我們都有聖經,並且都會讀聖經,但我們的讀經心態如何?是否覺得「讀經是基督徒的責任,所以我要讀經」?主日信息提醒我,嗎哪是神賜下的糧食,供我每日拾取,是我的需要。感謝主更新了我的讀經態度,每天讀經不再是出於責任,而是出於需要,讀經的味道因而改變:每次讀完聖經,不是覺得增加了甚麼知識,而是得著餵養和滋潤。

應時話語

 每天上班,除了處理分內工作,還要面對人事問題,抵擋從四方八面而來的攻擊。例如開會的時候,我要發表工作報告,講解實行某項措施的理由,但其實與會者並非要聽解釋,而是尋找話柄,使我墮入他們設下的陷阱。當我被某人攻擊而感到難堪的時候,其他人即時互相配合,紛紛落井下石…這些可怕的辦公室政治劇經常上演。

 有一天,我讀到馬太福音十二章,記載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,祂的門徒餓了,就掐起麥穗來吃。法利賽人看見,就對耶穌說:「看哪,你的門徒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了!」之後耶穌進了一個會堂,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。有人問耶穌說:「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?」意思是要控告祂。我在公司裡受到多人攻擊,但比起主在地上受到法利賽人的攻擊,又算得甚麼呢?

 主耶穌說:「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」(太十二8)主與我同在,祂賜我安息;無論攻擊多激烈,我都不懼怕,也不用憂慮要怎麼答辯。每次開會前,我都禱告:「主阿,你是我安息,你與我同在!」感謝主賜我天糧,祂的話是可經歷的。(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