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期家訊(1989年12月17日)

1989
十二月

十二月
17

親愛的聖徒:

相信當你收到這期家訊的時候,已是歲末,一九八九年轉瞬間就會結束,八十年代也會隨之而去,成為歷史的一頁。新的一年──一九九零,新的年代──九零年代,即將展現眼前。

一九八九可說是近代人類歷史上相當關鍵的一年,特別是從下半年開始,無論是世界上的政治,人心的趨向,都有了很大的改變。一夜之間,好像當代歷史書上所記的事實都要改觀。此外,各種天災人禍,特別是地震的頻密,環境污染的嚴重,地球生態受到破壞,也使許多人的心受到震盪。

有人說:「和平在望。」也有人問:「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的日子?」作為神兒女的我們,該有怎樣的看法呢?

我們聽見這些消息,一點不用驚惶,因為現在所發生的事,聖經早已經預言了。聖經豈不是說:「末後的日子,必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,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。」我們不應該像世人一樣大驚小怪,因為我們對這將要受審判的世界,從來不寄厚望。我們的盼望,乃是榮耀救主的顯現,並祂國度的降臨。

親愛的聖徒,面對九十年代,你存甚麼盼望呢?

從歷史看,人類好像從未達到今天那麼和平、繁榮的境界。隨著東西方冷戰的結束,好像再沒有戰爭的威脅,但從聖經中預言看,也沒有一個時候,像今天這個局面,跟主的話那麼的吻合。

一九四八年以色列復國,一九六七年以色列拿回耶路撒冷,這些都應除了馬太福音無花果樹要發芽長葉的預言。兩個月前,「時代週刊」撰文報導以色列人正在預備興建聖殿的圖樣和材料,只要時機成熟,他們就會把聖殿重建起來。到那時候,關乎末期的預言就差不多都應驗了。因為那「行毀壞可憎的」要站在聖殿裡。

上一個世紀,當「弟兄們」被興起來,解開這些預言的時候,只是遠遠地望見,而今天我們卻是親眼看見這些預言的應驗。


九十年代──變幻莫測的年代

聖經中還預言說,將來地中海一帶,就是從前羅馬帝國的服圖,將會有十國聯盟的出現,成為將要出現的敵基督掌權的地方。羅馬帝國已經滅亡了許多世紀,它原來的地方分崩離析,成為許多的國家,哪會有統一局面的出現呢?

但二十世紀的今天,因著政治上的改變,這種統一的局面也將是可能的了。而這個政治局面是半民主半專制,恰好應驗了但以理所看見的金像:半泥半鐵的十個腳指──泥代表民主;鐵代表專制。按照預言,這個政治局面會存留直到主的再來。

從這種種的情形來看,九十年代很可能是最後的年代。究竟還有沒有三零零零年,也是很成疑問。

親愛的聖徒,你的心是不是還站粘在這將要敗亡的世界,還是一直望天,思念上面的事呢?主快來了!千萬不要作羅得的妻子。

主既然近了,我們該有怎樣的預備呢?

猶大書說:「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」(20-21節)這是說到在末世,在充滿試探引誘、離經叛道的事頻頻出現的今天,我們該有的一種生活。


一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

這裡的「真道」就是「信仰」,就是所信的對象,包括了我們對神、對基督和祂救贖的認識,包括整本聖經!要在至聖的信仰上造就自己,就是說我們的人生觀、倫理觀、世界觀、歷史觀,都改正、變化。要裝備自己,不被世界的潮流沖去。要有這樣的生活,就必須天天栽在神的話裡。

為此,教會編了「新約讀經輔導課程」,來幫助聖徒進入神的話。

這是香港教會前面一年主要的帶領。


二、在聖靈裡禱告,在禱告中與主相通,與主同行

「禱告」與「被提」大有關係。一個將來能被提的人,一定是今天已經活在禱告中的人,舊約的以諾就是這樣。今天這個時代,太多事情打岔、破壞禱告的靈。親愛的聖徒,要在此儆醒!
有一位弟兄說:只要聖徒肯屈膝禱告,魔鬼就要離開我們遁逃。這話是真確的。

有了前面兩點,自然,我們就在神的愛中,也在主耶穌基督的憐憫裡。

此時此刻,漫天風雨待黎明,惟有祂是我們的保障,我們真正的倚靠。但願我們都來投靠祂,倚靠祂。阿利路亞!祂是永久的磐石。阿們。

願以此共勉。

家訊編輯弟兄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