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6期家訊(2014年7月27日)

2014
七月

七月
27

 每年五至七月,都是青年聖徒裝備及實踐真理的黃金機會。悠長假期裡,一般人都會花時間旅遊、做兼職。全教會220多位青年人卻另有一個心志,參加一個、兩個甚至全部培訓課程,乃因「…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」(約十三1)每年的暑期,主都以愛挽回、雕琢他的門徒。

追求真理 認識基督

 今年暑期青年培訓的主題是「榮耀盼望」,包括不同的課程。讀經追求共有兩期,分別查讀約翰福音及歌羅西書。五月兩週查讀約翰福音十三至十七章,我們認識父、子、靈乃三而一的神,又知道聖靈的主要工作,是叫人想起並明白主的話(十四章)、為主作見證(十五章)、榮耀主(十六章)。然而,「主,我曾否叫聖靈憂愁,流蕩,隨便並冷落?」(簡譜本394首)這是否我們的光景?「求你多賜我們以聖靈,讓他光照並焚燒,將你供給我們作生命,使我不住的禱告。」願我們活在神話語的光中,常常祈求被主的榮耀吸引,起來為主作見證!

 六月兩週查讀歌羅西書,認識基督是何等豐盛和超越!他在萬有以先,是教會之首,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,叫萬有與神和好…當人棄絕地的賄賂,將自己獻給萬有的基督,就能經歷基督是我們的生命。願我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,好叫我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的多知道神(西一9-10)。

廣傳福音 領人歸主

 善事必然包括傳福音,今年福音外展兵分兩路,分別於內地及本地進行。一行50人的大專內地訪問團,乘火車遠赴湖南,探訪當地中小學生及其家庭。青年人都能見證七天的旅程,滿載主恩典的足跡:將主的愛帶給一群在困苦冷漠中掙扎的「留守兒童」,讓他們重拾生命的意義;經歷禱告的大能和聖靈的帶領,不論在火車、課室或路旁,處處放膽傳道,領人歸主;還有甜美的配搭事奉,體會肢體同心的寶貴。

 另一批青年人透過福音外展訓練,在老人院、大學校園和生命樹教育中心,以詩歌、活動、個別傾談,傳揚基督和他愛的故事。聖徒自覺解答福音疑難的能力不足,盼望更多裝備福音真理。在傳福音的過程中,他們都被聖靈充滿,衝破性格的限制,表明基督徒的身分,主動聆聽別人的傾訴,關心人的需要,分享得救見證,滿了主的平安與喜樂!

恩賜成全 信仰研習

 教會需要擴大神國的版圖,傳揚神的真理,同時也要用諸般的智慧,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。恩賜成全訓練不但幫助聖徒提升事奉水準,更要提升屬靈質素。四篇信息分享哥林多前書十二至十四章,說明屬靈的恩賜功用各有不同,但都是從聖靈而來,為著服事神和造就人,因此當追求愛並求建造教會的恩賜。成全訓練包括十個項目:唱詩、司琴、影音、福音講道、造就講道、帶領小組、個人關顧、兒童事工等,120多位青年人自選一項受訓。他們都積極投入,用心學習,盼望成為主合用的器皿。

 今年增設信仰專題研習,題目有:「信徒該追求靈恩嗎?」、「國度的觀念對信徒有何重要?」、「基督徒如何看政治?」以小組形式研習,然後撰寫報告及口頭匯報,並接受提問。中六及大專生的組員均認真預備,參考不同書目,引經據典,並從多角度反思。其他人踴躍提出質詢,討論氣氛熱烈,燃起延續研習的熱誠。

 請眾聖徒同心為青年人禱告,使他們知道基督在他們心裡成了榮耀的盼望,讓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,憑著信、望、愛,一同走天路。

 「神願意叫他們知道,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,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。」(西一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