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6期家訊(2019年12月)

2019
十二月

十二月
7

過去半年,你會怎樣描述香港的情況?在水深火熱之中?或許我們也不解為何人生和社會有如此多的苦難。感謝神,保守教會在動盪的時候仍能順利舉行三場特別聚會,神願我們先放下地上的局勢和苦楚,注目天上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,好叫我們立定心志,忍受至暫至輕的苦楚。讓我們一起重溫三堂特會信息:


榮耀的計劃

榮耀是神的所是和所作。榮耀的神從起初有一榮耀的計劃—創造天地萬物,並以自己榮耀的形像來造人,彰顯祂的榮耀。可是,世人犯罪虧缺了神的榮耀,神便呼召一小撮人恢復祂的計劃,例如亞伯拉罕從安逸中跟隨神、八旬的摩西蒙神使用、本來逼迫主的保羅反為主受逼迫。神雖然能直接行動彰顯榮耀,但祂更願意人與祂合作,像昔日藉摩西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,藉但以理等人在巴比倫中顯神蹟。但願我們與神配合,答應祂榮耀的呼召。

榮耀的教會

到了新約,我們榮耀的主竟降卑為人,帶來榮耀的福音;榮耀的福音帶來榮耀的盼望。福音不止叫人僅僅蒙恩得救而已,更要我們得榮耀。今天,我們得救的人成為教會,藉主的生命和話語洗淨,以致能成為榮耀的教會。當主回來時,我們的身體得贖,像基督復活一樣。

榮耀的終結

主回來後開始千年國度,得勝的聖徒有分與基督一同坐在寶座作王一千年。千年過後,便是永遠的新天新地。榮耀的聖城新耶路撒冷降下,這城由極貴重的精金、珍珠和寶石所組成,代表我們滿有父神的性情、經歷基督的復活生命和聖靈變化的工作。神的帳幕在人間,這裡再沒有死亡和悲傷,教會終於妝飾整齊,成為基督的妻子,永遠與神一起作王掌權。
最後,願這極重無比的榮耀定準我們的一生,叫我們願付代價接受主給我們的陶造,並歸榮耀給祂。

(特會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特會信息集」瀏覽,信息錄音及錄影可於教會網頁下載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