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9期家訊(2012年4月15日)

2012
四月

四月
15

 從前我廣交朋友,一心追求肝膽相照的友誼,可惜事與願違,只換來痛苦失落。最終,我發現主耶穌才是最知心的朋友。

玩樂人生

 我是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,父親、母親、哥哥和妹妹都是虔誠基督徒,穩定參加教會聚會。我自小就認識信仰,但因著自己貪玩又愛世界,所以時常離棄神。

 我就讀於基督教學校,常常背誦聖經金句,熟讀神的話語,為要獲得老師的讚賞和獎品,其實內心並不渴慕神。踏入中學階段,我有更大的自由度來支配時間,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滿足個人喜好和享受,於是與神的關係日漸疏離。

 在學校裡,我熱衷結識同學,認為遇上問題時,這些朋友必定挺身而出,為我解困。故此,我終日與臭味相投的同學為伴,常常在課室裡搗蛋,以愚弄別人為樂。

朋輩離棄

 高中的時候,有一次我們戲弄人的玩意過了火,老師追究誰是罪魁禍首,這班朋輩竟推我出來頂罪,我覺得自己被人出賣、遭人遺棄!過往可以推心置腹的好兄弟,誰知闖了禍,大家為求自保,竟出賣別人,令我十分失望!

 這事以後,我認識人是不可靠的,惟有神才是我的幫助,於是恢復與神交通,從中得著不少安慰和幫助。我的學習態度亦因此改變,由無心向學變為積極向上,在學業上遇到問題,會主動請教老師。

感情創傷

 隨著知識增長,讀理科、重邏輯的我,對於信仰與科學的問題越來越多,不斷用科學的方法去證明神的存在,又用盡自己的頭腦去理解信仰,結果思想鑽入牛角尖,不能自拔,開始對信仰存疑─信仰與科學是否有矛盾?後來我不再珍惜神的同在,漸漸地又遠離神。

 離開校園,踏入社會工作,自覺一切順利,不久開始談戀愛。拍拖期間,我與女朋友之間產生誤會,常常互相猜疑,即使刻意說一些討人歡喜的話,但對方總是抱著懷疑態度。要維繫這種不穩固的感情,令我內心極其厭倦、不安和恐懼,最終我和她只好分手了。

 這事令我體會到人世間的感情,無論是友情或愛情,都是不可靠的。受到感情的傷害,我再次轉向神,重修與神的關係,求他救我渡過困境。

不變的愛

 新春佈道會快到,已往我曾在佈道會中多次決志,但並非發自內心。就在那次佈道會中,我唱到一首詩歌:「他救了我」。第一節歌詞說:「以前我迷失在罪途,輕慢主愛遠離公義正路;我真不知為何拒絕,捨身流血愛我靈的耶穌。」和歌說:「他救了我,從罪中釋放我,在各各他為我付上代價,我一切罪主已完全赦宥,使我黑夜變為白晝。」

 一首詩歌令我十分感動,同時我內心非常慚愧。福音的種子早已在我心裡,主的福分一直放在我面前,我卻不懂得珍惜。縱然我多次犯罪遠離主、忘記主,只顧在俗世中享樂,但他沒有離棄我,仍然向我施拯救,我實在虧欠主的大愛!我一面唱詩一面痛哭,求主赦免我,在眾人面前鄭重決志接受主。

 感謝主帶領我回到教會,藉著弟兄姊妹的交通及扶持,解答了我對信仰的疑問。我確信神是創造一切的主宰,他是又真又活的神。

 回顧過去三十年的人生,我走迷了路,在罪中失落,主不離不棄的愛卻將我尋回。人世間的愛都不長久,惟有主的愛永不改變,他是我最知心的朋友,願榮耀歸給他!(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