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2期家訊(2003年4月6日)

2003
四月

四月
6

 近來本港瘟疫橫行,先是禽畜,後及於人。社會上人心惶惶,到處瀰漫著不安、恐懼氣氛。聖徒們身處在這種特殊的環境中,應該有怎樣的態度和預備呢?末世時,常有天災人禍,如經上說:「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,災禍忽然臨到他們…」(帖前五3)又說:「…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…多處必有饑荒、瘟疫…」(路廿一10-11)聖徒們面對末世種種的災難時,不應驚惶失惜,或是心靈沉睡,毫無感覺,抱著無所謂的態度。我們應該緊記主耶穌的囑咐:「你們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,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。」(路廿一36)

世界脫落 重建祭壇

 「儆醒」(watch)的原文意思是unsleep,意即「不沉睡」,就像守更的人徹夜守望。每一個聖徒現今在地上都應該是守望者,不要作一個隨流失去、心靈沉睡的人,而要時時儆醒;對於地上所發生的事常有感覺,退到主面前多方禱告、祈求,並常蒙聖靈的光照。何時犯罪得罪主,對主不冷不熱,或暗中追求俗世名利,以及失職,沒有盡自己的本分在教會中事奉主等等過失,都應立刻清理、對付,認罪悔改,恢復與主密切的關係,火熱事奉主。

 亞伯拉罕就是時時儆醒的榜樣,他過著祭壇和帳棚的生活,一生與神同行,所以當神要審判所多瑪時,他全然知道,並發出及時的代禱,使羅得蒙拯救。反觀羅得就是一個心靈沉睡的人,他在罪惡滔天的所多瑪城,沒有祭壇(禱告和事奉)的生活,所以對於神的審判即將來臨而毫無感覺,後來因著神的憐憫,蒙天使拯救逃離所多瑪,成為貧窮可憐的義人,實為我們的鑒戒。

 主囑咐我們不僅要心靈時時儆醒,更要常常祈求,使我們能勝過末世一切的迷惑和逃避一切的災難,享受在他裡面的平安和祝福,並且在那日得以坦然無懼站立在主審判台前歡然見主。

代求祝謝 敬虔度日

身處逆境中,我們應怎樣具體實行「常常祈求」?

.照著神的心意,我們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代禱(提前二1-4),求神赦免這城裡上至執政的達官貴人、下至販夫平民,一切拜偶像、驕傲、抵擋神所犯的罪,求神在發怒的日子以憐憫為懷,使瘟疫早日停止,使所有聽過福音的人,此時都能想起而悔改歸向神,並使神的福音更加得著廣傳。

.為所有病患者代禱,求神給他們生命氣息,盡快康復,早日歸向神,認識救主耶穌;也為所有醫務人員代禱,求主賜他們安康,繼續為社群服務。

.求神使本港所有聖徒藉此被題醒,回轉歸向神,火熱起來愛主,作聰明的童女,常將油預備在器皿裡;更求主復興他的教會,能在風雨中作他得勝的見證。

.求賜平安的神保守眾聖徒深處有平安,並在生活中榮耀神。

 聖徒們也應該盡自己的本分,做好衛生防禦措施,不要存心試探神。我們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並因信而活,因信而得享心靈的安慰,並作一個時時讚美神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