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0期家訊(2013年7月7日)

2013
七月

七月
7

 教會在暑期為青年聖徒舉辦一系列培訓課程,透過多元化的活動,如營會、查經、外展、訓練等,讓他們一同裝備真理、見證基督、操練性格、學習服事。今年培訓課程的主題是「明光照耀」,願主得著教會中的青年人,一面經歷神在他們心裡運行(腓二13),叫基督在他們身上照常顯大(腓一20);一面在黑暗的世代好像明光照耀(腓二15),吸引多人來認識基督。

在神家中 盡忠事奉

 五月初舉行的中六特會,主題是「神家中盡忠的人」。中六聖徒進入大專的階段之先,必須定下正確、崇高的人生目標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從整本聖經中,可以看出事奉神就是我們的人生意義,也是神歷世歷代呼召人的目的。

 特會共有五堂信息,將摩西這位在神家中盡忠的榜樣,放在弟兄姊妹面前。兄姊們都願意效法摩西回應神的呼召,重新展開與主相親相交的生活,立志在暑期贖回光陰、裝備主話,並與眾聖徒聚在一起、同樂分憂,因為教會就是神安息之處,也是我們事奉的場所。

裝備真理 為主發光

 今年讀經追求分為兩期:五月兩週選讀馬太福音,六月兩週查讀腓立比書。在查經的過程中,青年人發掘不少屬靈豐富;分組時積極投入,熱烈討論,殷勤背經。

 馬太福音五至七章論到天國子民的質素與生活,說出神看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所作。故此若要像天父那樣完全,首先不是為他作甚麼,而是讓他在我們身上作陶造、變化的工,叫我們的光能夠照在人前,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天上的父(太五16)。馬太廿四至廿五章則題醒我們當藉著日常生活,謹慎預備迎見主再來,並且不忘為主作見證,因為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(太廿四14)

 腓立比書說出基督的超越,也題到教會在元首基督之下,如何顯出合一的見證。基督本有神的形像,卻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,神就使他從死裡復活,將他升為至高。「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,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」(腓二13)神使這復活的大能運行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捨棄肉體、認識基督、追求基督。全體聖徒因著與基督意念相同,就能彼此同心,興旺福音。

隨走隨傳 見證耶穌

 神對人的愛不止於言語,更藉他獨生子的一舉一動活現出來;主耶穌道成肉身,就是表明生命之道的模範。今天我們也要效法主,身體力行,將神的大愛帶到人群裡。透過福音外展訓練,青年聖徒走到大街、公園、老人院,傳揚大喜的信息。另有一批兄姊參加大專內地訪問團,遠赴湖南桃源縣,接觸當地人,聆聽他們的需要,讓主的愛從我們身上漫溢出去。

 無論是本地或內地佈道,弟兄姊妹自覺對人的愛更新了。雖然外展或探訪不能長期進行,但靠著主的愛跨出自己的安舒地帶,以真以誠去愛人,乃是我們該有的生活,這也是實踐主的話:「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」、「對萬民作見證」、「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」。

恩賜成全 學習服事

 恩賜成全訓練是今年首辦的課程,包括十一項訓練,如:講道、詩歌創作、兒童事工、個人關顧、遊戲設計、多媒體剪片等等。四天的信息分享,藉羅馬書十二章講論事奉的人,必須以生命和愛為事奉之源,不是重在外面的技巧作法,乃是流露主的性情。故此事奉的人,必須是一個奉獻給神作活祭的人。

 青年聖徒滿有熱誠,投入各項恩賜訓練,不但學曉應用的方法,更從實習及導師的評語中不斷改進,提升服事水準。有些聖徒渴望延長訓練時間,並在教會生活中學以致用。

 「使你們無可指摘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,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…」(腓二15-16)請眾聖徒同心為青年人禱告,使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,喜愛那美好的事,作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,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,叫榮耀稱讚歸與神(腓一9-11)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