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6期家訊(2001年2月4日)

2001
二月

二月
4

「人的希望」佈道會,赴會人次近五千,決志歸主285人,全教會要總動員迎接新生。

日光之下 處處哀歌

  農曆新年前,城中倫常慘劇遞呈,社會不景,富豪自盡,人心怨憤,離婚率升至每兩對半有一對離異!青少年濫藥自殘,犯事成風,正如主題詩歌所言:「日光之下有聲聲歎息,成功失敗盡都空虛。」但是神仍來呼喚人,神的教會卻在患難中歡歡喜喜(羅五13),如明光照耀;在寒流下高唱福音凱歌(腓一5;二 14-16)

  大會前一週,聖徒集合誓師,奉主名驚天,求聖靈動地。神以約書亞記五、六章攻耶利哥城的圖畫,激勵全教會以禱告繞城,以吹角誇勝。當晚聖靈的題醒,就是今年得勝的關鍵-人人帶人赴會,人人禱告,執行捆綁與釋放。

教會傳出 福音凱歌

  我們求:詩歌能趕鬼,發揮威力。三場詩歌唱盡「日光之下」謎樣人生,宣告神愛世人,「人算甚麼」,茫茫世途,只有「主如明亮晨星」。「因他活著」,三天近三百親友得聞「他的歡迎聲音」,得著「榮耀的釋放」!每當領詩人朗讀傳道書和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經文時,會眾屏息靜聽,勾起許多人心坎裡的共鳴,渴求永活之主進入心中。

  我們求:傳道者有話語口才,聖靈、權能、信心,無一或缺。結果頭場在文化中心辨明造物主的奧妙與特性,令許多家長「棄假歸真」;迎真神、接真福,百人蒙恩。二場「追本溯源」,在沙田大會堂力陳神愛世人,憐恤、尋找、拯救。呼召前傳道者低頭求懇,扣人心弦:求天父垂聽孩子的禱告,叫在座每一位都得永生。三場在荃灣大會堂宣佈勞苦擔重擔者的希望,應許賜以永恆天福。

念年代禱 今見果效

  我們求:聖靈運行會場每一角落,赴會者盡都聽明,呼召時人心敞開回應。結果今年有不少一家一家欣然上台接受主,毫不勉強,父母帶同子女,丈夫帶同妻兒,兄弟姊妹齊心信主,見者動容。

  我們求:萬事效力,三個場地兩千人的配搭,兒童、音響、燈光、天氣、交通、招待、陪談,事事流暢,彰顯神恩同在。結果繁重的配合流水行雲,井然有序。

  有位老父親為給女兒女婿面子,每年都來。女兒女婿為他求禱二十年。五年前他妻子得救了,但他仍未肯歸主,每次都對兄姊說「又令你們失望了」!今年呼召時女兒相助,作父親的表示「不想因她而信」。女兒回答:「你不用給我們面子,一切由你自己決定。」老父細想,果然自己走上台一心歸主!會後老父回家,女兒與家人聯絡,傳來佳音:「公公得救了。」原來父親回家已告知兒孫決心歸主!

  另有新加入一貫道的,今次棄假歸真,連貴重偶像項鍊亦一一清理,榮耀歸給真神!

累積禱告 繞城不絕

  耶利哥城的倒塌,不是一朝一夕的神蹟,是眾民一日一次圍繞,行之六日,第七日更繞城七次,加上百姓呼喊吹角,關得嚴緊的城門城牆才塌陷!甚麼是繞城?就是不斷的禱告。每次佈道會歸主的人,都是親友長久代禱的結果,到一個地步神看繞城的次數足夠,人剛硬的心就被軟化,心意被奪回,因此有兩件事在此題醒。

集合禱告聚會 靈裡守望 興旺福音

  二○○一年一月十六日,新春佈道會前,全教會集合在尖沙嘴聚會所仰望神的同在與祝福。赴會兄姊約有二百五十人。

人人參與 個個禱告

  教會先為全體能同心合意禱告。會中交通腓立比教會的見證。當聖徒都領受負擔,努力傳揚福音時,福音就似明光照耀。所謂「同心合意」不是認同而已,而是一起行動,人人參與,個個禱告。撒但的詭計就是在人心裡製造種種藉口:我屬靈光景太差、我太忙、我心情不佳、傳了福音也留不住人、佈道地點太遠…種種阻力,使人靈魂沉淪,撒但在旁竊笑。但聖經告訴我們,聖靈若「動了善工」,就必「成全這工」。

  莊稼已經熟透,所以我們要禱告,祈求聖靈在每一位弟兄姊妹心中動工,讓他們剛強壯膽,為傳揚福音齊心努力。也求神捆綁撒但的工作,彰顯神的得勝。

齊心努力 繞城破敵

  會中又交通約書亞記五、六章以色列人攻破耶利哥城的故事。約書亞繞城破敵,正預表了禱告的能力。耶利哥城的陷落非關武力,乃靠以色列人同心繞城七日。「七」在聖經中預表完全;同樣,今日要勝過撒但,也需要聖徒足夠的禱告。哥林多後書十章4-5節說:「我們爭戰的兵器,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晚上教會一同起來繞城,拆毀撒但的營壘,捆綁黑暗的權勢。求主釋放所有邀請的親友,連「一蹄也不留」;並祝福所送出的光碟、錄音帶和單張。

禱告做的事 我手不能做

  最後,弟兄姊妹兩三個一組,為佈道會的各項細節代禱,包括講道、領詩、唱詩、招待、音響、燈光、天氣、兒童看管、場外佈道、即場禱告等,求主堵住一切漏洞,好使榮耀歸主,祝福歸給教會。

  在當晚的禱告聚會中,不論是集體或分組,弟兄姊妹都非常投入,大家祈求神的祝福,宣告神的得勝,正如所唱詩歌:「每一次我禱告,我搖動你的手,禱告做的事,我的手不能做;每一次我禱告,大山被挪移,道路被鋪平,使列國歸向你!」深信神已垂聽,祝福已經降臨!

黑夜有盡 白晝將臨

  第一,不僅為數百人的城牆倒塌而歡喜,但多年來自世界的心思心意卻如堅固營壘,因此要為他們的心禱告,直至全城倒在神真理之下,心意改換一新!要為他們求一顆火熱愛神的心,一顆渴慕追尋真理的心,一顆受教清潔的心!

  第二,凡未能請到親友赴會,或者未有決志的,請勿灰心。也許親人的城門仍高大緊閉,但你每一次的邀請、勸說、代求,就是繞城一圈。也許你剛起步圍繞,也許是繞了第五第六次,也許已進入第七天的第六次,尚有最後的一程。啟示錄八章說:「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,站在祭壇旁邊;有許多香賜給他,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。那香的煙,和眾聖徒的祈禱,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。」(3-4)起來罷,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繼續把許多代求堆到寶座前,累積你的禱告,為親人再有傾心的懇求;黑夜有盡,白晝將臨!

  「雲若滿了雨,就必傾倒在地上…」(傳十一3)


福音與栽培 – 主兩面的託付

  「…耶穌對他說,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」(約廿一15)

  昔日主呼召彼得時曾應許他說:你要得人如得魚一樣(太四19);而到主復活後再呼召他時卻吩咐說:你餵養我的小羊(約廿一15)。可見主對彼得的託付是有兩面的—得魚和餵羊;照樣﹐主對他的教會也有相同的託付,就是福音與栽培。三場佈道會剛結束,感謝主讓教會藉福音得了許多人;接著教會還需要在栽培上顯出同樣的忠心。

魔鬼的時間

  航空界流傳著所謂「魔鬼的時間」,或稱「死神的時間」,是指飛機起飛與降落那幾分鐘。時間雖短,但絕大部份意外都發生在那一刻,那幾分鐘是最危險的,所以是屬於死神的。

  同樣,佈道會後的一個月也是關鍵時刻,因為在佈道會期間,魔鬼懾於信徒同心合意的威力。那時祈禱之聲不絕,人人士氣高漲,個個提高警惕,倚靠聖靈,成為一支銳不可擋的得勝軍。結果魔鬼被捆綁,世人得釋放。然而佈道會一結束,信徒被決志的數字沖昏了頭腦,以為決志者會自動投入教會,便鬆懈了。魔鬼善於利用時機,趁初信者根基未穩及大家鬆懈時,把撒在他們心裡的道奪了去(太十三19),以致大部份在最初一個月便告夭折。

聖靈的時間

  曾有一齣紀錄片,紀錄了海龜在沙灘產卵和孵化的情形。當小海龜孵出來後,成千上萬的爬出沙穴,奔向大海。這時空中佈滿鳥群,俯衝而下,把牠們一一捕捉。這也是人決志後所要面對的危險,我們要洞悉魔鬼的陰謀,從鬆懈中武裝起來,繼續這場未完的爭戰。不但要為福音朋友和佈道會前的事工禱告,更應迫切為初信栽培的工作祈求,把「魔鬼的時間」轉為「聖靈的時間」,讓每一位初信者都能在永生神的教會中受到保護,且茁壯成長。

栽培的基本要點

● 代禱—每天為他題名禱告。

● 電話聯絡—每星期致電問候,關心他決志後的生活,按需要作適當的幫助。也可分享自己的經歷,與他作個朋友。

● 堅固信心—幫助他在大小事上向主禱告,如考試、求職、面對家人的反對、工作的壓力等,也可幫助他於人前承認主名和作見證。

● 建立屬靈的生活—鼓勵他每天用十分鐘與神交通,包括認罪、感恩、祈求與交託,若是可能與他一同讀經。

● 聚會—陪他一起參加聚會(慕道班和主日聚會),介紹他給別的肢體認識,為他建立全新的社交圈子,缺席時致電問候(不是質詢乃是真誠關懷)。

● 工具—教會將陸續寄出十封栽培信,個人也可按情況送福音/見證小冊子、錄音帶或書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