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7期家訊(2016年3月20日)

2016
三月

三月
20

 數月前我在公立醫院覆診,發現血液中的鉀含量偏低,但找不出原因,醫院安排我在二○一七年一月,為腎部照超聲波掃描。由於排期太久,在神的帶領下,我在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,往私家診所照超聲波掃描,結果發現左腎有3.5厘米的腫瘤。十天後又做電腦掃描,確診是惡性腫瘤,安排在十二月卅一日約見腫瘤科醫生。

 會見醫生前,聖靈感動我要在私家醫院做切除手術,但我聽說費用非常昂貴,不知如何是好。見了醫生之後,安排我在今年一月四日做手術,並且價錢合理,是我能夠應付得來的。我馬上想起神的話: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」(弗三20)神所成就的,的確超過我們所求所想!知道我要做手術的弟兄姊妹,都為此事切切的禱告神,我深深經歷「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,是大有功效的。」(雅五16)聖徒的祈禱,成為安全網包圍著整個手術過程。

施恩又施恩

 手術前,我向神禱告:「願神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,如果神要接我回天家,我願意順服;如果神要我留下來,也有祂的美意。我立定心志,無論是生是死,總是主的人。」抵達醫院,神對我說話:「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;祂必與你同在,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」(申卅一8)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(詩廿三4)神的話堅固我的信心,成為我的安慰。我知道神必帶領我經過這關口,於是帶著基督的平安入手術室。

 感謝神,手術非常順利。醫生提醒我:「做深呼吸才不會引起肺炎。」手術後第一晚,鄰床的病人因傷口化膿,整夜喊叫,我也被吵得睡不著,於是整夜深呼吸。在神的帶領下,翌日下午三時,護士為我換了病房。白天周圍的病人個個叫痛,但夜晚都安靜入睡,結果我也睡得甜美,感謝神!

 從去年十二月十八日發現腫瘤,到今年一月四日做完手術,只是半個多月的時間。手術後的第六天上午,我便平安出院回家,傷口沒有疼痛,一月卅一日已可參加主日聚會,實在是神奇妙的雙手掌管整個過程。

 自從入院之後,兒子希望女兒辭職,專心照顧我,但女兒有很大掙扎,因她在這公司任職多年,不想辭工。感謝神聽我們的禱告,差派了兩位使者──我的妹妹和另一位肢體,無論在醫院或家中,她們都在我身邊輪流盡心、細心地照顧我,這樣女兒便不用辭工了。我深深感受到神的愛包圍著我,使我快速康復。一段日子之後,我已可以照顧自己,剛巧兩位姊妹又要忙於其他服事,神的安排真是十分奇妙!

 醫生說:「手術後,需要跟進所吃的血壓藥和鉀丸。」於是安排我在今年一月廿五日覆診。那天是週一,氣溫低至四、五度,但在覆診前,護士竟打電話給我,說醫生週一沒有空,需要改在週三覆診。感謝神,這是最好的安排,因為週三的溫度回升至十五度,並且沒有下雨(之後幾天都下雨),連覆診的時間神都為我預備妥當!我的鉀含量也恢復到正常水平,榮耀歸給神!(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