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8期家訊(2018年6月)

2018
六月

六月
10

499次留堂 vs 開心交功課

 在小學禮堂裡,嘉嘉第499次留堂,功課交不到,測驗又「肥佬」,是個典型大壓力的香港學童。不只是孩子,我們每人都要「交功課」—公開試、求職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兒養女,還有最後向我們的主交功課!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,我們人生的把握是甚麼呢?

主角嘉嘉與弟弟

 四月廿九日,教會首次主日合家歡話劇佈道會,557人(155位新朋友,包括兒童)坐滿何壽南小學禮堂啊!有參加者更要站在禮堂後面!

 詩歌歌聲如浪:「我唱出神大愛」—神呼喚一家一家赴筵席!

 話劇人生如戲:劇中重演一家人投向主後的蛻變,前吵吵嚷嚷,今和和氣氣……

信息簡短有力:孩子家長每人都要交功課,交得開心快活,力量平安從主而來。

 有耶穌,無絶路。有耶穌,有恩典變數!家長帶淚光,擁著兒女,來台前接受主,好一幅動人圖畫!

會眾決志站到台前

有耶穌 無難度

 我們如同作夢的人,回顧天上的導演,把奇蹟一幕幕呈現在世人眼前:二○一六年,何壽南舊校的兒童聚會告終,兒童聚會漂流在商場補習社,但主開路,何壽南小學新校舍奇妙地再租給教會使用。

 過去一年,有六次主日聚會在學校舉行,頭一次雖因颱風被迫取消,主保守我們現在每月在此聚會一次。此後多次區內公開佈道,今次佈道會前一週又舉行攤位活動,吸引了大批兒童。

一條心 總動員

 佈道會當日上午七時半,來自不同分區的話劇組20多位演員及服事已齊集小學前,等候開門作最後綵排。一眾服事聖徒在緊迫的預備時間中,還堅守祈禱。隨著的一小時,演員們要梳妝、完成第一次現場走位、試咪及綵排……主親自掌管,話劇圓滿順利,歡樂完成。

服事們佈道會後一起用膳

 今次有老師勇敢邀請學生,結果來了六個家庭;有姊妹約了女兒幼稚園的同學仔;又有人約了補習學生;更有年邁的嫲嫲,不辭勞苦地帶孫兒前來聚會,聽得入神。大批的決志者走到台前,家家蒙恩,少年人會後流淚悔改信主,立志向家人傳福音!但願:「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」(哈二14)

 我們人生的把握是甚麼呢?就像在何壽南小學的開展和是次佈道會,是靠著我們的主一步步的引領。但願我們繼續傳揚福音,一生完成祂的託付,開心地向主交功課!

 感謝神讓我有分參與話劇,在籌備過程中,不知為何工作總是很忙碌,常常超時工作,身體很疲倦,但聖徒們的代禱和鼓勵,令我重新有力去禱告交通。有時趕不及吃晚飯,配搭聖徒會準備生果,不單靈裡飽足,肉身上也得著力量。這配搭很美好,我們只有五餅二魚,但每人都獻上自己小小的一份。其實我們當中無人精於舞台表演,主卻使用我們,由劇本到排練到演出,都得著滿滿祝福。為主的福音略盡綿力,主已經樂意使用,榮耀歸神!(裕)

 我跟一位女士陪談,她是看到邀請卡而來的,並帶了幾個外孫。她以前未曾聽過福音,這次一聽就被感動,清楚開聲禱告接受主。當她知道每週日有車接送去新蒲崗聚會,便表示會帶外孫去。我感覺她的心較柔軟,願意繼續參加聚會,求主記念這家,繼續認識信仰!(明)

 我跟一個小妹妹一起坐,她雖然只是一年級生,卻很有想法,呼召時仔細思想應否信主。到最後她說了一聲:「好吧!」然後就把手遞給我,讓我帶她出去決志。我覺得整件事非常奇妙,想不到一年級的小孩子已經懂得成熟思考,不會人云亦云、人信我信,而是經過認真思考。榮耀歸神!(廷)

 我感覺這話劇形式佈道容易令人接受,雖然沒有直接講到主的救恩,但現今青年人對人生迷茫有壓力,需要主作教師作引導,也叫未信的有同感共鳴。(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