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3期家訊(2018年11月)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11

何壽南小學主日聚會

新蒲崗區聚會開始於半世紀之前,目前過半數聖徒是中壯以至老年,但這個穩定,甚至有些停滯的區,如今卻踏出香港教會前所未有的一大步—為了神國開展,全區離開安舒老巢、扶老攜幼走進社區。長執弟兄一再地說,這不是人的籌算,而是「主要推我們出去」,如申命記所載,攪動了巢窩,雛鷹也要動起來。

新蒲崗區由一九六三年開始在康強街聚會,是唯一沒有電梯的聚會所,人們要走一層樓梯。直至今年九月,本區主日所有聚會改往啟德區何壽南小學新校舍舉行。現時恆常聚會的約有350人。

因聚會所地方不敷應用,二〇〇四年起主日聚會分成兩堂,同年開始租用毗鄰的何壽南小學舊校舍,供主日兒童和少年初班聚會。二〇一六年八月何壽南小學遷往啟德區、不再外租,教會很著急,先後借用工廈、租過商場,但主的帶領很清楚—不只是租地方聚會,更是藉環境叫教會顧到神國開展、福音需要。

新蒲崗區由康強街走到沐虹街,主至少在三方面有明顯帶領:

社區有強烈需要

啟德是一個新社區,接連發生鉛水事件、居民開槍與警對峙事件等等,震撼人心。教會在二〇一七年一月首次在啟晴邨露天廣場戶外佈道,去年共去了九次,今年至八月底已有六次,幾乎每次都有人當場決志,顯明這區人心柔軟,對福音有極大需要。

啟晴邨戶外佈道及福音行動

神開路創造機會

去年四至五月,神接連開路,叫教會有兩個機會接觸到何壽南小學校方管理層,表達關懷啟德社區的意願,結果去年八月和十一月獲准試租新校舍各兩次,為今年一至八月獲准各有一個主日進駐該校開路。

教會服從主帶領

長執弟兄坦言,他們都不屬於開展型,也沒有甚麼五年福音計劃,而是「主逼著我們…是主帶領」,教會就一步一步跟上。

弟兄引用申命記說:「又如鷹攪動巢窩,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,接取雛鷹,背在兩翼之上。」(卅二11)新蒲崗區不能再安舒了,神興起環境攪一攪,要教會起來、出到人群當中,不是只顧自己需要。

自去年開始,平均三個月有兩次到啟晴邨戶外佈道,全區不同組合都去,包括長者、兒童和家長、青年人、少年和大專、真理班學員、肢體相交小組等。去過的聖徒都感受到該區居民心田確是特別柔軟,傳福音的靈火被挑旺。再者,藉著主日信息、禱告聚會、家聚等,讓更多聖徒明白「出去」不單是因為地方不夠用而搬,更是要叫人人都在神國開展上有分,為全區出去做好準備。

人的需要、神的開路、教會的配合,今年九月九日,新蒲崗全區380位聖徒在以色列軍隊元帥帥領之下,浩浩蕩蕩進入啟德社區,要把好信息帶到人群中。他們需要全教會代禱扶持:求主保守新蒲崗區聖徒同心出席聚會,進入社區活出見證,也求主在這區興起及得著更多青少年,被主使用。

兒童暑期聖經班

青年活動

週六讀經組結業茶點

服事心願單

連兒童超過400人每週到租借的地方聚會,事多紛煩,於是設計了「服事心願單」,單是主日服事崗位就有廿三項,讓大家選填。有些崗位可能很微小,但大家樂意投入,人人有分,更有家的感覺。

特別的日子

在尋求進駐啟德區的過程中,有三個日子非常特別。

17/7/2016

教會要求租用何壽南新校,被拒絕了。

17/7/2018

教會要求九月起每個主日租用何壽南新校,獲校方同意,教會正式入信申請。

9/9/2018

新蒲崗區開始固定在何壽南舉行主日聚會。

梁啟漢弟兄七月底首次在何壽南主日證道時說,主若願意,二〇一八年九月九日,這日子是可蒙記念的。他分享出埃及記說:「第二年正月初一日,帳幕就立起來。」(四十17)正月初一,是新起頭、新開始,人生裡能有幾個日期在神面前可蒙記念,那是有福的。新蒲崗聖徒對此非常阿們響應,備受激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