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期家訊(1990年2月11日)

新生命!新希望!

──共收回條六百張,清楚得救共五百二十五人,赴會人數每晚約三千人。

1990
二月

二月
11


平安如水流,盼望如曙光

九零年一月廿九日、三十日晚上,伊利沙伯體育館外燈火通明,人潮如鯽。

佈道會前的週二晚,全教會集合禱告,禱告中聖靈把一句話放在眾人心裡:「看哪!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,是無人能關的。」(啟三8下)

我們略有一點力量,但遵守主的道,沒有棄絕主的名。那一晚,我們歡呼,我們讚美,因為在信心裡已看見福音的門敞開了。

教會也禱告,願主用祝褔來印證祂的同在,表明祂是已經愛香港的教會了。雖然我們只略有五餅二魚,但祂若動手祝福,略有的一點便即時變作無限無量!

這就是今次佈道大會的見證。


聖靈同工的見證:場地、天氣、人心

去年農曆年初三,尖沙嘴聚會所來了超過一千六百多人,長老們遂決定預定新伊利沙伯體育館(座位三千五百),作為再一年新春佈道會用。

恩門大開,教會有這個度量嗎?

每逢集合主日,兩堂聚會總數約有一千四百人。而今次佈道會,每晚坐滿了近三千人,為此我們感謝主,為教會預備了充裕的地方。

初三、四兩天,日間稍有毛毛細雨,但天氣總算暖和,到褔音聚會結束的翌日,氣溫驟跌七度,感謝主,祂伸手攔阻了撒但的工作,使人有平坦的路到祂面前。


人心?

七日之前,一位任職紀律部隊的青年親臨聚會所索取入場券。他表示八九年底開始便有感動,要認真尋求真理,所以堂堂男子漢,也願登門求取入場票,如此謙卑尋求,一生中還是首次。弟兄和他談聖經,即時便引導他禱告投靠主。

佈道會之前一天,有位福音朋友正在絕望中,因收到單張,閱後大受聖靈感動,立刻致電索取門票。這位朋友哭訴心中苦楚,鄭重在電話中跟聖徒禱告,接受耶穌基督。

有弟兄不敢邀請母親赴會,只把佈道會海報貼在家裡,母親看了,主動告訴兒子要來聚會。

一對從香港移居澳洲的夫婦,打長途電話治本地聖徒,說弟兄的母親近日曾到澳洲一遊,並聽過福音,請弟兄姊妹向她傳福音,並牧養照顧。姊妹先寄出福音信件,再致電這位年長太太,對方欣然答應赴會,初三晚喜樂地往台前走…


昔是!今是!以後永是!

首晚信息以「平安、盼望」為題,決志者二百多人擠到台前;第二晚以「我是」為題,走到台前禱告,信靠這位不變的主的人達三百多。

由於今次會場的設計是為了適合聚會之用,講台前的空間盡量加開座位,所以台前約只能站三百人,因此決志者禱告後都要步行到二樓大堂,與三百位陪談員交談,一一被領到神面前悔改歸主。

每晚會後二樓水洩不通,親友們陪伴福音朋友,六、七百人站立,有些在讀聖經,有些低頭禱告,屬靈的氣氛甚濃。

盼望,誰不渴求?但是這世代何來永久安寧?

初三晚,一位作陪談員的姊妹與決志者交談,對方未語淚先流。

永恆,誰不在尋求?但是人間原沒有長存的基業。

初四晚,同一位姊妹,在會後再找著另一位決志者,還未開講,女士已在流淚──是從外地移居香港的新移民,住在安置區…

或者每一位站到台前的人,背後都有個動人的故事。

一位新婚的朋友告訴聖徒:「許多年了,我不知活在世上到底為甚麼…今晚我知道了!」

她的話說完了,眼淚卻沒有止住。


將疑惑拋棄,將救主投倚

有一青年人似仍有疑問。旁邊掛上陪談牌的聖徒不知所措,有位弟兄在旁走過,被請去相助。

他對朋友說:「你有問題我也不一定能回答,最好是問問耶穌,不如到那邊角落向主禱告。」

朋友欣然同意,禱告中便清楚得救。事後才有人告訴弟兄,剛才的青年原來全家信天道教(五教合一)。

弟兄回想:真是神蹟!

另一位姊妹的朋友,赴會前才輕蔑耶餘,聲言只信科學,呼召時卻最先表示要信主。

有位姊妹的母親表示信主(是多年的代禱、努力的收成),姊妹喜樂得一晚也睡不著。

還有青年弟兄的父母都決志了,也是榮耀歸神!

有位姊妹說,兩晚帶不同的朋友禱告,兩個人不但信主,而且都主動開口為家人代求,頭一晚的人求丈夫得救;第二晚的朋友求家中的人信主。

呼召之時,神魔角力,屬靈的爭戰兇猛。一位姊妹見坐在前排三個少女均無表示,伸手輕拍中間的人,請她把握時機。中間的人一說「好」,旁邊的兩位也來,三個人一同走到台前。

有作兒子的要到台前投靠主,走到梯級,作母親的力阻。招待弟兄稍加勸說,結果母子一同下到台前。


人人請人、詩歌感人、人人陪談

今次聚會另一特色,是人人請人赴此褔音筵席,全教會接近一領一(從回條統計得知,兩晚其他基督徒團體中的聖徒,領人前來的只佔少數),就香港教會來說,可謂空前。這是身體的福音。

有位七十多歲的老弟兄,雖然體弱,行動不便,仍專程把入場票送往朋友家中,結果四位朋友都前來聽道,全部都到台前決志,甚至落淚。

有少年人用兩部計程車帶齊親戚赴會;有不常聚會的師母收到佈道的通知信,心裡火熱起來,到處請了人參加。

一批失聰的聖徒不甘後人,努力邀請家人,有些一個人領一家大小赴會。服事失聰肢體的聖徒估計,兩晚他們領來的親友有二、三十人之多。

一位年長弟兄初四約了五位朋友,教師們就更把群羊領來。

一對夫婦初三從早上九時多,便到體育館幫助佈置,直到下午五時才趕至九龍的藍田區尋找福音朋友。找著了便乘計程車到土瓜灣接另一位朋友,然後原車直往灣仔的體育館,請客人吃一頓晚飯,當晚便有人決志信主…

今次福音,連租用場地,文字刊物等共支出十二萬多,全教會的奉獻卻達到廿三萬元,不過眾望徒費財費力,盡心竭力的擺在人的靈魂身上的,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全知盡錄了,卻必已存在天上。


詩歌、設計、招待、工程、陪談

為了提高聚會詩歌音樂的水準,近百位聖徒花了不知多少心血、時間,苦練八首福音詩歌,在會中挑起全場的感覺,把生命的主用悅耳的歌聲唱出來。他們也不辭努苦,到錄音室把詩歌製成錄音帶,並加上福音信息,用作送贈決志者及其他福音朋友之用。

負責設計文字及宣傳、場地等工作的一群聖徒,還有策劃工程的肢體,也是夜以繼日的作在主面前。

最後是五、六十位招待員,和三百三十位負責會後領人歸主的陪談員(其實每位聖徒都是陪談員,也就是「傳福音者」),既主祝福他們的功勞。

這一切都是五餅二魚,因愛主而獻上了。但願世人只看見榮耀的基督,一切都是祂的祝福,阿們。